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成功的台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台階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別人否定你的汗水時,你會躲在角落中流淚;當別人否定你的努力時,你會坐在房間里發獃;當別人否定你的成果時,你會躺在床上傷心。否定是傷害,是喜悅,更是成功的台階。

  當別人否定你的一切時,這並不代表你的一定都是錯的。在此同時,你要找出問題,分析問題,再去解決問題。打破否定的眼光贏回肯定的讚賞,以此成為你成功的台階。

  否定是引領的明燈。儘管這明燈如飄渺的星光,可你卻可以將它變得更加閃耀。只要你有心,願意去放棄自己先前的成果,去專研否定先前的成果。這似迷宮般的問題。當你不斷否定前進時,否定就是引領的明燈。帶你走出迷宮,來到世外桃園。明燈便因此閃耀。弗蘭西斯·培根對自己的實驗產品不斷否定,使自己的實驗產品做到無可挑剔。明燈便成為你成功的台階。

  否定是成功的過程。愛因斯坦在否定中發明了適應千家萬戶的燈泡;居里夫人在否定中發現了存在鐵塊中的鐳元素;毛澤東在否定中尋找到了如何擊退敵人的策略。只有不斷否定,不斷創新,不斷增加新元素,才能有穩定的地基。並在地基的基礎上壘出一個城堡。如果地基不穩固,城堡隨時會倒塌。否定是一個重要因素;是關鍵部分;是決定整體發展的趨勢。過程將成為你穩固的台階。

  否定是成功的前提。把否定做為自己走向成功的鋪墊,要相信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跌倒了要知道如何爬起來,不要成為永垂不起的廢人。那只是別人的否定性,這並不意味着你沒用。要相信自己一定行。讓別人的否定成為自己的動力,加快自己前進的腳步。讓別人的否定化為使自己更上一層樓的台階。

  否定是你人生中不可缺少的東西,它可以給你帶來喜悅、榮耀,也會給你帶來鄙視和不信任。儘管如此你完全可以把否定當作審判自己的鏡子,嚴格得審視你的行為是對是錯。它就是一個防止你犯錯的警鐘。

  在否定面前我們要不惟上,不惟書,只惟實。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要迎面而上,不言後退,敢幹批判自己。

  成功的台階,不是普通的石階,是經過嚴格、緊密、審核的台階,是否定的結晶,是成功的步梯。

  高二:甘佳佳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台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