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光坐過的台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坐過的台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是為了躲避太陽,才在晚霞散盡時,才露出我蒼白的臉。

  我從月季的肩胛上升起,又輕輕落下,攜着透明濕潤而有玻璃質感的衣裙搖曳在清朗的月色中。終於落到了地面,無聲無息地透過斑駁的樹隙,坐在古城牆的台階上。看到旖旎純潔的光彩從石階上溢出,霎時,周圍的一切都明亮了,我知道那是因為自己的到來才有了光彩。

  在這樣迷人的夜色里,你們已經對我習以為常,此時此刻,你們一定在溫暖的家裡與家人分享着一天的歡樂和憂傷,然而我今夜不同往日。因為今夜我離開了以往夜夜堅守的崗位,讓萬物盡收眼底,一覽無遺,坐在地面這一級階梯上。

  看到清亮亮的石板了嗎?那是我的倒影。第一次這麼近的坐在萬物之間,伸手就可觸摸柳葉柔曼的旋律,抬頭便望及璀璨於天幕中的紫水晶般的星光。我很高興此時此刻能作自己喜歡做的事。悄悄地,輕輕地與石階柳葉流水露珠一起和諧的相處着。

  其實我是很幸福的,從古到今,你們給了我許許多多的寵愛和注視。愉悅時,你們稱讚我很美“湖光秋月兩相和”;失意時,你們覺得我很冷“天階夜色涼如水”;思念時,你們抒發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它們縱然清清凄凄,卻令人陶醉,卻令人深陷其中。

  一會兒我就要離開了,輕輕地,像來的時候那樣無聲無息。我用指尖在石階上寫字,要讓人們知道,我曾經來過,雖然太陽升起時,我就要漸漸離去,但字體將永存,因為那是我寶貴的記憶。

  微風中,我的衣裙拂過石階,那排字清亮透明,銀擇深遂。我知道,你們會明白,就因為那是月光坐過的台階。

  東橋中心小學五年級:張淑華

您正在瀏覽: 月光坐過的台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坐過的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