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邁上了一個台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邁上了一個台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邁上了一個台階 

  施然 

  成長道路總有坎坷,它像那一級級台階,只有邁上去才能看見成功的光芒。 

  傍晚,被包裹在狹窄公交車上的我,穿梭於晚暮下的圍城之中。不管是凄風苦雨,還是春風送暖,獨自一人走在這條大街上已有無數次了,然而,這次卻覺得腳步如此沉重。那是受了早上那件事的影響吧!得知被認為是穩坐寶座的我,竟被擠下了四星口語考試合格者的名列,頓時五雷轟頂,心裡籠罩了一片揮之不去的陰霾。輝煌一下子離我遠去,心彷彿進入了深秋季節的樹林。我像是撿起落葉的那個人,我在苦笑着懷念那逝去的青翠。 

  回到家,儘管我自認為已經掩飾得很好了,卻還是被敏感的外婆發現了。外婆質疑的眼神,衝破了我心中的最後一道防線。我對外婆傾訴了所有,但她聽只是靜靜的吐出了一句話:“陽光總在風雨後,外婆相信你一定能迎來雨後的彩虹,邁上這一級台階”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使我豁然開朗。 

  為了我英語的崛起,我實行了“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策略,不打電話不通信,遁入“山居”苦讀書。那些早被我扔在角落裡的複習材料,成了我每日必看讀物。為了能在考試中以更好的語言來回答考官的問題,我每個周末都會背誦大量的詞彙;為了避免語法錯誤,我每天強制自己做兩套試卷;為了提高口語能力,我堅持每月去英語角與老外對話。幾個月來,我像一根緊繃的弦,不敢有絲毫的懈怠,滿腦子都是英語。一次放學回家后,我一邊手捧着書一字一句的朗讀,一邊走路。突然,我撞到了一個“人”我忙不迭地說著對不起,抬頭一看,卻是一根電線杆。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不懈的努力,我的英語成績有了長足的進步。三個月後我又迎來了四星級口語考試。這次,我理所當然地成為參考者。看到電腦中顯示的題目,我便努力的在腦中搜索單詞,然後自信滿滿的說出答案。選擇題,短篇理解得心應手,文章論述,小作文一帆風順。等到公布考試結果的那一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拿到了證書。那時,溫暖的陽光照在我的臉上,我笑得那樣的燦爛。此刻我再一次讀懂了外婆的箴言——“陽光總在風雨後,邁上這一級台階就是無限的輝煌。” 

  是啊,天有不測風雲,月有陰晴圓缺,路有坎坷挫折,但是正如外婆說的只有勇敢地面對風雨,就能邁上這一級台階,迎來燦爛的陽光、美麗的彩虹和無限光明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邁上了一個台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邁上了一個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