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一個最大的特點是酷愛讀書,俗話說:“得到了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因此,我每得到一本書總是廢寢忘食,非得一口氣看完才肯罷休。

  小時候只要媽媽一和我去書店,我就讓媽媽給我買書,一買就要買好幾本,每一本書就要看好幾遍,媽媽叫我吃飯我都不吃,這就像魯迅說的:“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有一次,我看見有些同學都把新買的書給撕了,而我卻小心的收起來,一本一本仔細地看,看完了,再收起來,再看。那時,媽媽就對爸爸說:“這孩子長大一定是個讀書的料。”

  正因為我喜歡讀書,書便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夥伴。有的時候我想得到一本書,便不惜代價的去得到它,甚至我會把我最喜愛的布娃娃去換。

  回到家裡,我拿出自己的布娃娃,看看這個捨不得,看看那個也捨不得,這些可都是我的寶貝啊!可是我又好像聽見少年高爾基對我說:“快來聽我的故事吧!”換,還是不換?我掂量來掂量去,終於下定了決心,去換我心愛的書。

  記得有一次,媽媽和爸爸帶我和弟弟去新華書店,我一進門就抓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看完了一本,再看一本,看不完也不離開。過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我就像一個木頭人一樣站在那裡,聚精會神的讀着一本又一本書,好像什麼也不存在。到了11點半,媽媽、爸爸等着急了,就對我說:“以後每個周末帶你來書店看書,快回家吧!”我聽了,心裡自然高興,可又想再看一會書,最後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書店。

  回家的路上,我把我買出來的書都自己抱着,小心翼翼的,生怕把書給摔到了地上,給摔破了。

  到了家裡,我感到全身都酸溜溜,麻木無力。但我還是很愉快,因為我又可以多知道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了。

  我愛讀書,因為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可以把人類從無知,變為天才;它可以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那無限廣闊的知識的海洋。

  初二:張鈴渝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