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此時,夜已經深了,星星都睡了,你還在勞累之中嗎?您還在伏案工作嗎?

  從我記事起,我就整天看到您忙碌的身影。那時,您還在中學上班,工作非常繁忙,您一天到晚都沉浸在勞累中。

  我兩歲多的時候,您決定要參加研究生考試,那時您更累了。白天去上班,晚上回到家還要照顧我,洗衣服、做飯,忙家務。那時,您一手抱着我,哄我玩,一手還拿着書,忙裡偷閒地看上一眼。很多時候,您都是先哄我睡着后,再拖着疲憊的身體去看書、學習。有時,您想安靜地學習,自己關進書房。誰知看不了幾頁書,我就在門外哇哇大哭着找媽媽,您不理我。(當然,這些事都是您後來告訴我的)那時,我就想:媽媽怎麼了?不愛我了嗎?為什麼不管我啊?

  “孩子,你知道嗎?那時,你在門外哭,媽媽在裡面也是流着淚在學習啊,媽媽心疼你啊。可是,人如果認定了一個目標,就要堅持下去啊!”媽媽,這是您後來在我長大一點時,告訴我的。那時,我才真正地理解了您,也從您身上學到了一樣東西,那就是:堅持!

  那一年,您真的考上了研究生。這個消息令我又高興又難過,我想您也是這種感覺吧?因為您要到外地去讀研究生,就要離開家,離開我。可是,我知道您捨不得我,擔心我沒人照顧。

  在家人的反對下,您後來還是決定帶着我一起去上學。就這樣,我來到了濟南。我到了上幼兒園的年齡了,您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城市裡,到處奔波,為我尋找適合的幼兒園。在碰了很多次壁后,我終於牽着您的手高高興興地走進了幼兒園。媽媽,我知道,在您上學的那三年,我很幸福,因為我沒有離開媽媽。但是,您為了我卻受了很多苦,媽媽,我會永遠記得您為我的付出的!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就要小學畢業了。媽媽,現在雖說您是大學教師,工作不是那麼繁忙了,但是,您每天都在認真地做自己的事情,工作、學習,照顧我。

  媽媽,您為我付出的那麼多,可我有時候會不聽話,讓您生氣。現在我長大了,開始懂事了,也慢慢明白了,您的嘮叨、您的批評中,蘊含的是深深的母愛和真誠的期待啊。媽媽,您知道我的脾氣很倔,我不好意思當面對您道歉,今天,在這裡,真心地跟說一聲:媽媽,對不起!

  媽媽,天冷了,夜深了,您好好休息吧,別累壞了身體。

  媽媽,新年到來了,祝您永遠年輕、快樂!兒子永遠愛你!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六年級:崔宇凡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