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一本好書,就像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讀《書香潤年華》,確切給我很大感觸,我從記憶的匣子里,倒出裝的慢慢的書韻,無不閃爍着各個時代仁人志士思想智慧的光芒。

  諸城市中國的龍城,虞舜故里。作為生在這裡的我,感到無比驕傲,為諸城的燦爛文化而驕傲,為諸城優良的教育傳統而驕傲。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讀《書香潤年華》,我從選文《駱駝祥子》看到了就社會勞動人民的疾苦生活;從《登科后》中的“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開盡長安花”讀懂詩人的明朗豁達的情韻;從《弟子規》中“身從傷,貽親憂;德有傷,貽親着”了解到個人修養的重要性;從宋詞中“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英雄無覓孫仲謀處”的詩句中領略到蘇軾的豪邁奔放,李清照的清新婉約。

  而最令我感觸的是美文《親婆》。在長長的人生中,有許多令人記憶猶新的人蘊藏在心底,使室溫暖我們前行。而親婆便是作者最親近的人,她普通,一生中沒做過什麼大事,但正是這種平凡的認識的作者牽挂,原因很簡單,是抑制心中的親情在慢慢發酵。它讓我懂得了人世間親情的偉大與無限魅力,我想它定會想隱形的航標指引我走過人生的歲月,它定會影響很多人—別看它只是一篇文章。

  《書香潤年華》,它是一個巨大的寶庫。謹以此文,表達一點敬意,表達一點感觸。

  山東濰坊諸城市賈悅鎮孟疃學校初二:張昱佳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