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星紅旗飄呀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紅旗飄呀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從旭日上採下的虹,沒有人不愛你的色彩,一張天下最美的臉,沒有人不留戀你的顏容……”當這首《紅旗飄飄》歌聲響起,我總是心潮澎湃。 

  四歲的時候,我帶着滿兜兜的巧克力糖果,蹦蹦跳跳地進了幼兒園。幼兒園的阿姨指着那在旗杆頂端高高飄揚的紅旗對我們說,這就是我們的國旗——五星紅旗。你看那五顆金黃的五角星在紅色的大地上多麼鮮艷奪目!從那時起,稚嫩的我,模模糊糊地知道我們的國旗叫五星紅旗,她是那麼紅!那麼紅! 

  上了小學,每個星期一的早晨,同學們戴着鮮艷的紅領巾,排着整齊的隊伍,個個精神飽滿齊聚升旗台前。你看,成千隻小手五指併攏,高高地舉過頭頂,幾千名師生懷着無限崇敬的心情,把目光一齊投向那面五星紅旗。“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隨着雄壯的國歌聲響起,鮮艷的五星紅旗迎着初升的朝陽徐徐地升了起來,在晨風中呼啦啦作響,映紅了高遠的藍天,映紅了美麗的校園,映紅了每一個人的臉龐……那一刻,我多麼想變成一朵小紅雲,飛上藍天親親你——鮮艷的五星紅旗。 

  現在,我長大了,知道了五星紅旗更多的光輝歷史。1984年許海峰在洛杉磯第二十三屆奧運會上奪得自選手機漫射金牌,實現了中國人在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突破。那一刻,當國歌響起,五星紅旗飄呀飄,國人為之驕傲,世人為之矚目! 

  2008年9月25日,翟志剛、景海鵬、劉伯明三人承載着神舟七號載人飛船問鼎宇宙,第一次成功實現太空漫步。那一刻,五星紅旗飄呀飄,向全世界亮出了自己的美麗身影,向浩瀚的宇宙招手問好!那一刻,五星紅旗飄呀飄,我們的心也跟着激情飛揚、、、、、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一襲紅紗裙的林妙可獨唱《歌唱祖國》,引着巨大的五星紅旗進入鳥巢,那清脆的童音,在鳥巢響起,在場的全體觀眾,代表了世界上的全體華人,心潮澎湃,淚如泉湧,無不跟唱,響徹在世界每一個角落:“越過高山,越過平原,跨過奔騰的黃河長江,寬廣美麗的土地,是我們可愛的家鄉,英雄的人民站起來了!我們團結友愛堅強如鋼。”那一刻,五星紅旗飄呀飄,你是我的驕傲,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還重要! 

  五星紅旗飄呀飄……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飄呀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飄呀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