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謝橋中心小學六(1)班 徐敏誠  

 “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每次聽到這首歌,我總會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來,心中充滿着無限感動。是啊,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對每個炎黃子孫來說,不變的是那顆永恆的愛國之心,那種可貴的民族精神。  

  翻開史冊,一個個愛國志士的故事讓我深深感動。那愛國詩人陸遊,戎馬一生,臨終留下了《示兒》一詩。誰不熱愛生活,誰不留戀親人,但是當死亡來臨時,最讓他念念不忘的,卻是祖國的統一。“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中原不收復,他死不瞑目!這是多麼深厚的愛國熱情啊!那抗金將領岳飛,“精忠報國”這四字何止刺在了背上,還深深刻在了他的心裡!讀讀他那豪情萬丈的《滿江紅》,看看他那馳騁沙場出生入死的身影,誰都會被他那愛國熱情深深感動。再看那為國捐軀的丁汝昌,在彈盡糧絕即將被俘時,毅然決定與敵艦同歸於盡。“與國家共存亡”的肺腑之言,是那麼的樸實,又是那麼的震撼人心!或許,在以和平與發展為主旋律的今天,我們不必為國家的安危而擔憂,不必面臨生與死的痛苦抉擇,但是,“愛國”二字應同樣深深鐫刻在心頭。當五星紅旗在奧運賽場冉冉升起時,我總會激情澎湃,熱淚盈眶。每次升旗儀式,瞻仰着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我總會以最響亮的聲音唱出心中無比的自豪,無比的激動。每每此時,我總會暗下決心——要為五星紅旗增光添彩!  

  回眸歷史,“勤勞”“勇敢”“堅強”……這些可貴的民族精神猶如一顆顆閃亮的星星,將昨夜照得燦爛輝煌。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凝結成了那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憑着何等的毅力,司馬遷強忍酷刑的折磨,憤將《史記》寫完。看着這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我感動不已,又慚愧不安起來。作為跨世紀的一代新人,我勤勞嗎?勇敢嗎?堅強嗎?似乎都不怎麼樣。在學習上,我應付了事;遇到困難,我畏縮不前;碰到挫折,我一蹶不振。閱讀着《民族精神代代傳》中的一個個章節,品讀着一個個故事,我得到了不少力量,我懂得了怎樣生活,怎樣學習。  

  我相信,中華民族的可貴精神會永遠傳承下去;我也堅信,中華民族的史冊會因我們這一代人的努力而增添更加輝煌的篇章!最後,我還想唱響時常回蕩在心中的歌——“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