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五星紅旗升起的時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五星紅旗升起的時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五星紅旗升起的時候 

  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心中都會涌動出一種別樣的情愫,是肅穆,是熱愛,是心潮澎湃,是熱血沸騰……這讓我想起昔日的恥辱與今日的輝煌,那一幕幕像電影似的在我腦中放映出來…… 

想必你們都知道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北京圓明園的事件吧!他們把圓明園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最可惡的是在10月18日和19日他們為了銷毀證據,竟放火燒了圓明園。這一藝術的瑰寶,就化成一片灰燼。現在給我們留下的只是幾根孤零零的柱子和無盡的遺憾與憤怒。在1931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製造“柳條湖事件”,也就是九·一八事變。讓全國人民陷入了深深的苦難。1931年9月18日至25日一周內,關東軍佔領遼寧、吉林兩省的30座城市,並完全控制了12條鐵路線。日軍控制的鐵路除南滿、安奉兩路外,對我們中國各線也進行了不同程度的控制。 瀋陽是我國的軍事基地,就在半天不到的時間就佔領了。不是他們攻打佔領的,而是我們自己拱手相讓給他們的。在這裡我們就看出了當時我們中華是多麼的懦弱呀,手無縛雞之力。在1840年6月英國發動鴉片戰爭,1841年1月英軍就侵佔了香港島。我們被迫簽了有辱國家的“南京條約”。看過《南京大屠殺》這本書和電影的同學,一定難以忘記日本人的兇殘。他們殺害了將近30多萬人,老人、婦女、兒童一個都不放過。日本人還舉行殺人比賽,看誰殺的多,這些事是只有禽獸才能幹出來的! 

  這一幕幕悲慘場景,無不令人髮指。究其原因,就是因為我們中華民族太懦弱了,要想不讓歷史重演,就必須使國家強大。 

  當奧運會的國歌嘹亮響起,國旗緩緩升起,我們中國人終於站起來了!人們歡呼,人們雀躍,直到把手都給拍紅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全世界響起了同樣的口號,神聖的火焰彷彿在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勝利了! 

如今,中國的科學技術正在迅速地發展,經濟也富裕了。六十年前,人們生活艱苦,整天吃不飽、睡不暖,也不能受到很好的教育。六十年後的今天,各家各戶都奔小康了,一家人其樂融融,衣食無憂,每個孩子都能受到很好的教育,社會處處人才輩出。昔日家鄉那崎嶇的泥土路,也搖身一變,成了平坦寬闊的瀝青路。走在大街上,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立交橋上車水馬龍,夜晚的霓虹燈更是迷人。以前人們都說農村圍繞着城市,而現在,是城市圍繞着農村了。 

中國,就像是一條騰飛的巨龍,以前的他沉睡在長城之上,但是今天的他已經蘇醒。中國!你一定會屹立在世界之巔!

您正在瀏覽: 當五星紅旗升起的時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五星紅旗升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