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翻開發黃的《四庫全書》,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彈一曲悠揚的《高山流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我是在圓明園裡,認識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憤;我是在八達嶺上,認識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認識了您的寬廣、您的遼闊;我是在驛道古渡,認識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殘矛斷戟上,勇敢與忠貞、高風與亮節浸沉在歷史的每一頁,而這一切,早已成為融在我心中恆的情結。苦,為了您!甜,為了您;生,為了您;死,為了您!您的憂慮便是我們的憂慮,您的歡樂便是我們的歡樂! 

高峽出平湖的壯麗景觀讓遠古的傳說和世代人的夢想成為現實,開發西部的壯舉牽動了絲綢古道撫今追昔的情腸,特區率先奏響了步入現代化的交響曲,華夏的兒女聚集起摧枯拉朽的力量。我滿懷深情地獻詩,歌唱我親愛的祖國。浩渺的星空,柔媚的花束,都純情地注目,看我的祖國正閑庭信步——在新世紀行進的軍陣走出最威嚴最風光的步伐;社會主義的大纛遮天蔽日,昭示着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才能發展中國,才能把中國引向強盛富裕的顛撲不破令人信服無可移易的真理! 

啊!祖國,我的祖國!你是大樹,我是樹葉,一片葉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國!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輸出您全部血液為了我的收穫;祖國!您是長江,我是小河,我願用涓涓細流壯您浩蕩的行色;祖國!您是太陽,我是雲朵,終生守護您的輝煌、您的燦爛、您的聖潔;祖國!今天,我們又一次慶祝您的生日,看到您新的振興、新的開拓!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