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以前,不知是誰在遙遠的東方播撒下一顆種子,經過了漫長的風吹、日晒、雨打,這顆無人培育的種子在1949年10月的第一天里終於開始了成長。 

  這棵芽兒或許剛剛破土,便又是一陣狂風暴雨席捲而來,浩浩蕩蕩,每天都是那般心驚膽戰的生活。似乎絲毫都沒有停息過接受狂風暴雨的洗禮。但它卻超乎人想象的堅韌不拔。那麼多地災難不得不讓任何一個人為它擔心,怕它怎麼能夠艱難地熬過這一道道高低不平的成長之路。即使一棵具有千百年歷史的老樹恐怕也承受不住這般何止沉重地打擊?!而它,卻做到了,三年的大飢荒、文化大革命、唐山大地震……多少個災難與痛苦讓它必須面對、必須承受,它沒有絲毫的退卻,也沒有限的絲毫的膽怯,更沒有呈現出絲毫的懦弱!它勇敢地面對、毫無懼意的接受!就這樣地走一步,再走一步,它不知挺過了多少大災大難,或許還有更多鮮為人知的痛苦,它都在默默地接受,默默地一個人扛着。 

  又是一年一江春水向東流,它長了很高,儼然一棵小樹,那般挺拔。正應了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老天爺在百般錘鍊了它之後,也讓它能夠平靜的吮吸着甘甜的雨露,愉快的被清風輕撫着,幸福的體驗着鳥兒的陪伴……在這樣漫長的童年裡,香港回歸、京九鐵路、澳門回歸……一系列的喜事在每個枝芽上蔓延,到處洋溢着喜悅地歡聲笑語。特別是改革開放,更讓童年的生活有滋有味。度過了如此充實的童年,青少年時代也沒有節節失利,2001年在這課樹枝上抽出了一條很長很美的枝條——申奧成功!同年11月,又正式被批准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驚喜就在這段時間不斷地上演。 

  又是微風拂過發梢的日子,這棵芽兒真正的長大了。在特大地震面前也是那麼的從容,成功的舉辦了北京奧運會……不斷地讓世人驚訝着這棵小芽所蘊藏的力量。 

  而如今,這棵已長成參天大樹的小芽兒——中國,在這個國泰民安的昌盛時刻,迎來了自己的60大壽。我希望小芽快快長大,以後不再是一棵樹,而是一片森林!小芽——中國、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