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唱祖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唱祖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歌唱祖國 

  溢滿陽光的午後,我坐在明亮的房間里,靜靜聆聽一串激昂的旋律。一盤刻着經典老歌的CD旋轉着,歷經悠悠歲月的歌詞彷彿一位滄桑的老者,安詳而又略帶激動地訴說著祖國的歷史與現在。我突然想到,再有不到一個月,就是我們偉大祖國的六十歲華誕了。六十年的滄桑,六十年的輝煌,盡濃縮於蕩氣迴腸的歌詞中,令我不禁細細品味起其中的過往。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1949年那激情高漲的下午,毛主席鏗鏘有力、略帶湖南口音的洪音在天安門廣場上空回蕩:“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陽光下,五星紅旗冉冉上升,映着光彩奪目的光輝驕傲地飛揚!這場勝利,付出了百餘年的時間,付出了幾十萬烈士的鮮血。這歡慶勝利的歌聲,又怎能不鬥志昂揚呢?它穿越了時空的阻隔,跨過了四海的遼遠,在世界的東方堅定地響起,猶如嬰兒的一聲脆響的啼哭,向世人莊重地宣告:新中國,誕生了! 

  “越過高山,越過平原,穿過那奔騰的黃河長江……” 

  開拓的路並非一帆風順。有高山的阻攔,有平原的橫亘。新中國,也經歷了一番不堪回首的歲月。大躍進后的天災,多少人民食不果腹,多少路人倒在路旁。樹皮、紅薯葉成了奢侈的食物。十年文革,十年閉關,十年混亂。忍受着肌膚之痛,流離失所的無奈,還有名譽的屈辱與世人的鄙視。多少人的民主權利如糞土般任人踐踏,多少人過着豬狗不如的落魄生活。但中國人民終於一次次戰勝災難,將高山和平原勇敢地踩在了腳下! 

  “我們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 

  中國永遠不甘落後!一九七八年的臘月,卻標誌着中國新春天的開始。關閉了百年的中國大門終於主動緩緩開啟,迎接門外的藍天和春光。這門,開得何其艱辛,不爭的事實又證明,這門,開得何其準確!偉大的祖國像小姑娘一樣終於勇敢地走出了閨房,以盎然的生機與活力大膽地邁出這一步,一邁邁向全世界!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金山越壘越高,樓房越築越高,馬路越修越寬,霓虹燈越裝越亮。飛馳的汽車大軍佔領了大道,繁華的市場商鋪鱗次櫛比,繁忙的客機航線分割了天空,高科技電器落戶千家萬戶。跨海大橋蜿蜒於碧藍之上,青藏鐵路縱橫於雪原之巔,通訊衛星連接四海五洲,海底光纜溝通浩然世界。富強起來的中國傲然挺立在世界的東方,讓自己的光芒刺痛世界的眼球!這翻天覆地的變化,百分百中國創造! 

  “英雄的人民站起來了,我們團結友愛堅強如鋼……” 

  金晶護下奧運火炬的一刻,中國昂然又不屈地抬起頭。淚痕氤氳的笑靨堅強面對震后的廢墟,中國風乾了的淚龐上是不屈與頑強。精彩紛呈、無與倫比的奧運會落下帷幕後,中國挺直了剛強的脊樑。神舟七號把中國的足跡留在了太空,中國如劍的目光傲然射向無際的遠方!英雄的人民,英雄的祖國,站穩了,站直了! 

  “你邁開了氣壯山河的新步伐,走進萬象更新的春天……” 

  是的,中國以實際行動,展現了一個煥然一新的自我。這令人難以置信的劇變背後,又經歷了多少磨難,灑下多少赤子的汗水?我回味着這段艱難與輝煌的歷史,繞耳的餘音還在振奮着我的心。有着如此璀璨的過往,有着如此英雄的人民,祖國在六十華誕的回首又怎麼不欣慰而又憧憬呢?我捧着手心裡落下的陽光,在心中默默祝願:祖國,生日快樂!願你的前程春光永在!

您正在瀏覽: 歌唱祖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唱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