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發展我成長 

  新中國成立以來,從“一窮二百”的舊社會到逐步走向富強,從有着“東亞病夫”的辱國稱號到繁榮昌盛的大國。中國正以穩健的步伐邁入世界強國之列。“祖國呀,您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我們為您而感到自豪。”這是我們當代小學生髮自肺腑的讚歎。 

  改革開放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人民不斷提高,中國人過上了好日子。幢幢民宅在祖國廣袤無垠的大地拔地而起,路邊一家家商店開起來了,馬路也變寬了,路旁還種着一棵棵挺拔的松柏,汽車來來往往,四通八達。所有的事物都隨着時代在發展,這就是發展的魔力。 

  改革開放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千年奔月夢已經成為現實!是中國科技史上一大進步也使中國在世界上列入科技強國之列。祖國實現了跨越式發展,祖國實力進一步增強,國際地位日益提高。 

  改革開放30年,我國的體育事業也是蒸蒸日上。1984年許海峰打破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記錄。自此之後,中國體育健兒奮勇爭先;從2000年悉尼奧運會,金牌榜第三;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金牌榜第一。中國奧運健兒勇創歷史最高峰。中國這個“東亞病夫”一躍成為世界體育大國。 

  記得,一二年級的時候,老師經常和我們說,我們是祖國未來的花朵,棟樑!現在我們的國家雖然還不富裕,在未來的歲月里,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要立志讓祖國更加昌盛!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祖國的命運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祖國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貢獻與奮鬥,祖國的明天需要我們。我們要做個有高尚情操的人,我們要聽從老師的教導,家長的教誨。將自己的一片丹心獻給祖國。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掌握真正的本領,做歷史的創造者,報效祖國。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 健康成長“的目標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