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無邊,愛不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無邊,愛不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悲傷時,媽媽是慰藉;當遇挫折時,媽媽是力量;當快樂時,媽媽又是一位分享者。媽媽一直圍繞在我的周圍,她,是隨着我的感情變化而變化,變換着不同的角色,但不管怎麼變,她對我的愛是同於不會改變的。 

  上初中后,由於到了一個新的環境,我感到周圍的一切都跟隨着變化,包括我們單純的心。一開始,我是一位乖乖生,但周圍的環境與人的影響,漸漸地,我開始學會了講髒話,接着到說謊,再後來到早戀。對於我的變化,媽媽似乎察覺到了。她曾試過跟我談心,了解我心裡的想法,但我心裡的房門始終關閉着。後來,媽媽變了,變得更加叨嘮,更愛管我的事了。但每次都被我無情的反駁使她默默無聲,憂傷掛在她的臉上。 

  上初中後幾個月後,我開始拍拖了。於是周六日總是出去逛街,每次出門總照鏡子,左看看,右瞧瞧,梳理梳理頭髮,整理整理衣服……媽媽看到總會叨嘮一番:“女兒啊!你現在是中學生,長大了,要懂事,功課難了,要經常複習,不要老是出去,也不要太注意外表……你這樣總是無心向學,總是出去,怎麼行呢?……我不知道你有沒早戀,千萬別早戀啊,它只有害處,沒益的,它可能會害了你一生的,害了你的前途……”媽媽還想繼續說下去。終於,我忍不住了,大聲吼道:“哎呀,你別那麼煩行不行呀,我的事不用你管啦!情緒像狂奔的大海頓時蹦了出來,但說出來后,我又有些後悔了。看着媽媽絞皺在一起的眼眉,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我開始心疼了。我哭着衝出了門口。跑到街口時,我漸漸停下來。不知什麼時候,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那天,我沒有心情逛街,總是神不守舍,總想着媽媽那個令我心疼的表情,我很想知道媽媽現在怎麼了,很想快點回到家。我早早地回到家附近的小公園坐着,但又不敢回到家,我在樓下徘徊了幾個小時,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再去面對媽媽。我害怕媽媽的叨嘮變本加厲,更害怕媽媽把今天的事告訴爸爸,爸爸會打我。六點鐘,我回到了家,出於我意料之外,媽媽並沒有叨嘮半句,沒有理睬我。父親好像不知道今天的事情似的若無其事。可我總覺得像少了些什麼東西,使我很不習慣。 

  幾個星期後,我跟我所謂的男朋友分手了。那時候,我悶悶不樂,在家在學校不太多說話,我好想哭,但又哭不出來。一天晚上,媽媽輕輕地打開了我的房門,我正在發獃,她悄悄地走到我身旁,拉起我的手。那一剎,風拂起她的頭髮,近了,近了,我們的心在一點點地靠近了。在燈光下,她的頭髮閃閃發光,就像藏在媽媽心裡無聲的愛。她說道:“乖女,遇上不順心的事了嗎?想哭就哭出來,別憋在心裡,怪難受的。”頓時,我“嘩”一聲把心中的煩惱,心事通通都哭出來了,哭得可舒服啦。也在那一刻,我知道我錯了,我完全錯了。雖然,我後來都沒將早戀這件事告訴媽媽,我想她八成都猜到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原來,媽媽不是變得嘮叨了,也不是不理我了。她是變了,但卻是變得更愛我了。我發誓:一定做媽媽的好女兒,用我的一聲去保護她。

您正在瀏覽: 愛無邊,愛不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無邊,愛不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