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母愛無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邊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人,不管與她相距多遠,她總會把你惦念;有一個人,不管你有多大,在她的眼中,你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有一個人,不管你犯多大的錯,她也會原諒你。那個人就是母親,那份愛就是母愛。

  小時侯,不懂事的我總會弄出些事來。我常在地上打滾,媽媽洗乾淨的衣服很快又變得髒兮兮的,可是媽媽從來不生氣,總是為我洗了一遍又一遍。當我玩兒累時,就躺在媽媽的懷裡。媽媽抱着我,一邊用手輕輕地拍着我,一邊低聲哼着一首一首歌兒,於是我就在媽媽的懷裡,甜甜地睡著了。那時,我覺得媽媽的懷抱好溫暖,徜徉在母愛的懷抱好幸福。

  上學后,不能像幼時一樣時常在家。每當我放學回來,總會有可口的飯菜等着我這個小饞貓。有一次,我考得很不好,放學了,我遲遲不敢回家。大概是母親在家等急了,就到學校來找我。母親拉着我的手回家了。

  父親看我考的可憐的分數,又拿起了那把掃帚。一下一下打在我身上,雖然是劇烈的疼痛,但是我又不敢喊出聲來。這時,媽媽看見了,趕緊去攔父親。情急之下,媽媽還挨了幾下父親的打。但是媽媽沒有說什麼,只是勸父親不要再打了,因為孩子小。母親不顧自己身上的疼痛,一邊流淚,一邊替我揉着身上紅腫的地方。那一刻,只覺得母愛融化了我身上所有的傷痛。

  現在,我已經長大成為一個十六七歲的少年,可是母親依然一如既往地關心我。每次回家,她依然會做許多好吃的東西。每次回校,她總會囑咐我“天冷了,要記得多穿衣服”“不要只知道省錢,一定得吃飽飯”“不要和同學吵架……”殷殷的叮囑讓我禁不住潸然淚下。而且,每次都是等車走出村子好遠了,我還看見母親瘦小的身軀佇立在那裡,遙望我離開的方向。

  母愛是春天的風,輕輕吹化我們心中陰冷的冰霜;母愛是夏天的雨,給我們浮躁的心靈帶來絲絲撫慰;母愛是秋天的果實,填補我們心靈的空虛;母愛是冬日的暖陽,讓我們在寒冷中感到溫暖。

  也許有一天,母親會衰老,但是,母親的愛,永遠會充溢在我們的周圍,無際無邊……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