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鳥兒,我要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鳥兒,我要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隻很平凡的小鳥,自由自在,擁有着無限樂趣的小鳥。我還有一個雙胞胎的弟弟,就在那麼一天,媽媽對我們兄弟倆說:“孩子,你們長大了,媽媽不可能永遠陪地在你們身邊的,你們要學會如何去生活了,去吧,孩子,媽媽相信你們,兩年以後再回來這,告訴媽媽你們都學到了什麼!”聽完媽媽的話,我和弟弟一起告別了媽媽,就起程了。 

  我們飛呀飛呀,一路上,都有着許多新鮮的事兒,終於,我和弟弟飛到一棟富宅前,那好看極了,弟弟不由得發起了讚歎:“真美啊!要是能住在這,一定舒服極了。”話音剛落,屋裡的管家走了出來,看到了我們,似乎很驚喜,對我們說:“我們家正好想養鳥兒,我們這兒的待遇可是很好的,你們願意住在這兒嗎?”“當然!當然!”弟弟連聲叫到。並叫我也留下來,而我覺得這種生活太拘束了,則繼續飛翔。 

  我穿過田間,越過山峰,劃過江河,衝破層層磨難,歷經種種艱辛。受盡無數風雪的阻擋。獵人的追槍……而這些並沒有使我為當初的決定而後悔,因為我在這些艱險中學會了堅強,直到兩年後,在回家的路上碰見了弟弟,使我驚訝的是:弟弟身軀瘦小,毛色暗淡,飛了才一會兒就要停下來歇息了。這使我更加堅信我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久別重逢的我們邊往回家的路上飛邊向對方傾訴着自己的生活。看着弟弟消瘦現骨,羽毛暗淡無色,飛了一會兒就要聽下來歇息,更是心痛不已。他對我說著:他原來在那個富豪家中是生活得很好的,一日三餐吃飽喝足,還有特別護理,有空時晒晒太陽,沒事時哼哼小曲兒,那日子可真是悠閑無比啊!但無奈的是在幾天前,那個富豪破產了,不再能供養得起他這嬌貴的‘寵兒’了,於是將他放生了。弟弟無處可去了,由於之前生活的無憂無慮,他根本不能自主生存,就在森林裡遊盪着。 

  我們兄弟倆終於回到家中,看到了媽媽,我們都禁不住對媽媽的思念,馬上撲向媽媽,向媽媽訴說了我們這兩年來的種種經歷。媽媽望着消瘦的弟弟,心疼地說:“孩子,受苦了,但是,你要知道我們鳥族的天性就是要飛,要自由,是不受約束的,森林裡的生活雖苦,但卻是我們鳥兒生活的天地呀!像你哥哥一樣,靠自己的能力去做每一件事,這才是生活,懂嗎?孩子。”媽媽的這番話,真正使我們兄弟倆懂得了媽媽當初讓我們自力更生的寓意。 [中小學生作文選]

您正在瀏覽: 我是鳥兒,我要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鳥兒,我要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