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憶紹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憶紹興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一個夢,希望有一天能夠踏遍千山萬水,游遍四海八方。可是二十年過去了,我還只是在自家門前打轉。我想,或許我永遠有也無法這個魔圈了,永遠也無法到達嚮往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無法到達心儀的“小橋流水人家”,無法到達夢幻的“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可是,上蒼往往喜歡跟我開玩笑。那一天,我背上背包,帶上行李,一個人獨自踏上了南下的列車。那一刻我心中有點惆悵,有點凄苦。我的目的地是紹興——一座千年古城,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城市,一個曾經英雄輩出的地方,也是一個柔情似水的江南水鄉。

  選擇紹興是個無奈,是個曾經讓我仰天長嘆的決定。可是在踏上紹興的剎那,我改變了這個想法。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一座座古樸的小橋交錯縱橫;一排排古老的房屋星羅棋布;一條條幽僻的老街一直延伸到千年之端;一隻只蒼老的烏篷船盪起朵朵浪花。經歷千年風雨的洗刷,飽嘗世事的滄桑,歷史的記憶永遠的留在了這裡。這難道不是我曾經藍色的夢嗎?

  校車在古越的老街上緩緩駛過,古樸典雅的江南園林,曲曲折折的河流,還有那以前只有在電視里才能看到的酒家'客棧令人眼花繚亂。我真的有點醉了,為夢而醉,為此刻而醉,為二十年的期待而醉!

  曾經的夢“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此刻,我正置身其中;此刻,我正品味這千年的滄桑,追溯曾經的輝煌;此刻我無限感慨,千年的輝煌經歷千年的風雨,只剩下如今這點而已。想當年護城

  河畔悲壯的一幕,會稽山下二使年的恥辱,到今天都化作了一江春水東流去,化作一片白雲飄逝在西天!

  一講到紹興,人們都不約而同的會想到“吳越爭霸”'“卧薪嘗膽”,可是紹興的英雄何止如此?紹興的故事何止爾爾?來到紹興還不到一個月我差不多就把紹興遊了個遍,而且值得驕傲的是一個人騎車逛的。愛情名園?沈園,偉人故居?魯迅故里,書法聖地?蘭亭,龍的再現?大禹陵,古越名跡?飛翼樓'越王台'文種墓,還有曾經盛極一時的越王後花園?西園,每一處都留下了我的足跡,留下了我的感慨,留下了我深深的祝福!

  紹興不僅名勝風景眾多,而且生活習俗'風俗'語言獨特。紹興的越劇名揚四方,紹興話在中國四大古典名着的〈西遊記〉當中就有。紹興有很多特色佳肴,孔乙己的茴香豆,咸亨的臭豆腐,還有花雕美酒,紹興麻鴨'霉乾菜,足以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同來的許多同學都把這些東西一一裝進包里捎回家,讓辛勤的父母也品味一下千年紹興美味,我也忙得不亦樂乎。嘗遍了紹興的美味,游遍了古越的山水,這或許可以成為我一生的驕傲。

  佇立在烏蓬船頭,聆聽採蓮女婉約的歌聲;漫步於蘭亭的青山綠水間品味書聖的千古絕唱;站在大禹陵的鐘鼓'九鼎前,追憶遠古的金戈鐵馬!漫步於鑒湖畔,徘徊於風則江邊,回望古軒口,“當!”飛翼樓的鐘聲回蕩在千年之間。忽然,我覺得自己已經是紹興的一部分了。我的思想,我的感情,我的理想已經完全融入到古城悠久的文化中去!或許,我的人生將在此翻開嶄新的一頁。

  藍天白雲,小橋流水,枯藤老樹昏鴉,古道西風瘦馬,古代文明與現代文明完美結合的紹興已經深深的吸引了我,我已經深深的愛上了她。紹興這是我的第二故鄉!

您正在瀏覽: 夢憶紹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憶紹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