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紹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紹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紹興地處中國東南沿海,它東接寧波,西臨杭州,距上海232公里,東北部為水網平原,西南部為丘陵山地,丘陵山地約佔全市面積的三分之二,境內四季分明,氣候濕潤,光照充足,年平均濕度16.4攝氏度,年降水量1300毫米。 

  紹興是一座杭州灣旁地方色彩特濃的水城,境內河道縱橫,綠水晶瑩,石橋飛架,輕舟穿梭,有大小橋樑4000餘座。 

  紹興又是歷史悠久,名人輩出之城。在夏朝,有大禹治水,春秋戰國時,有越王勾踐的卧心嘗膽。近代有魯迅,秋勤,周總理等等。所以紹興有“魚米之鄉”,“文物之綁”的美稱。可是我更迷戀橋。 

  有山就有水,有水就有橋。素有江南水鄉之稱的紹興有許多數不清的橋,一座座千姿白態的橋都構成了一副副獨特的畫面,你看那古色古鄉的“老柯橋”,它像一輪彎月,又像一條美麗的綵帶倒映湖面上,它顯示着它的歷史它的美。那現代派的輕紡大橋,像一艘即將起航的帆船,聳立在大運河上,它展現着今日紹興的蓬勃發展。 

  還有那些不知名的橋,它們像勤勞的小蜜蜂一樣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它們樸實的身材倒映在平靜的河面上像一副副真實的水墨畫,多麼的婀娜多資。 

  家鄉的橋,每一座都給人們帶來了歡樂,每一座都見證了歷史的變更。我愛我的家鄉,但我更愛家鄉的橋。

您正在瀏覽: 故鄉——紹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紹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