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愛屬於爺爺的那顆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愛屬於爺爺的那顆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在夜晚仰望星空,總會看見那顆閃亮的星,也總會想起爺爺對我的愛。

  每次我來紹興遊玩的時候,爺爺總會送我禮物。“呼!終於到家了!”我長吁一口氣,要知道,從杭州到紹興的汽車票可不是那麼好買的!一進門,就看見爺爺拿着一本書坐在椅子上等着我的到來。他看書時是那麼認真,以致於忘記了我的存在,真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生只讀聖賢書”啊!過了一會兒,他才反應過來,抬起頭,看見我站在那裡等候多時了。他馬上把我叫過來,手裡捧着一大堆書,塞到我手裡,我一看,發現竟是我在杭州鬧着想買的書!

  爺爺雖然耳朵重聽,但他還是很喜歡和我談心。那天,我因為最近一次考試沒有考好而心灰意冷。他看到后,馬上走過來,親切地問我:“又有什麼不高興的?”“我考試沒有考好……”但爺爺的耳朵不太好,聽不清我在說什麼。我剛想發作,又想起媽媽對我說要尊敬長輩,何況爺爺也是為我好呢!我耐着性子跟爺爺再說了一邊。“功夫不負有心人”,爺爺終於聽清我在說什麼了!“沒事!書讀百遍,其義自現!你先用腦子好好想想,然後再認真讀上幾遍,一般就會了。這樣,你以後就能考得好了。”

  爺爺還十分為我着想。一天下午,爺爺找到我,跟我說:“我這老頭子今年已經90多歲了,活不了幾年了。這隻八哥伴我已有七、八年了,就算給你當禮物了!”“不,不會的,爺爺您身體一直那麼好……不會的!”我大聲說道。“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當年在打日寇的戰鬥中負了傷,彈片沒有及時取出來。新中國成立后,彈片已無法取出來了,我也因此退了役。至今還留在身體里,身體也就沒好過……”爺爺唉聲嘆氣地對我說。這時,外面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我的心情陰鬱極了,不知怎麼樣才好……

  我時常想起爺爺慈祥的面容。我多想再見他一面,可是他已駕鶴西去了……

  我經常聽人說,人死了會升入天堂,並擁有屬於自己的一顆星,天上那顆比較亮的星大概就是我爺爺的吧 ……

  我就最愛那顆星。

您正在瀏覽: 最愛屬於爺爺的那顆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愛屬於爺爺的那顆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