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的那雙大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那雙大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爺爺以前經常在田裡干農活,他的那雙大手漸漸地變得非常的粗糙。這麼一雙粗糙的大手,看起來真的很普通哦。可是在我看來,這可是一雙不普通的巧手哦,就是這雙又大又粗糙的手在我腦海中留下很多永不能抹去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寬裕。不懂事的看到別的小朋友手裡的新式玩具,回到家就吵着媽媽給我買。媽媽那時總是很無奈地看着我在她面前胡鬧,她也想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可是家中的那點收入是不允許給我買任何新式玩具的。每當這時,爺爺就會走過來抱起我:“別哭,乖,爺爺這就給你做玩具。” 做玩具?好!我一下子就來了精神,馬上破涕為笑!說著,爺爺就拿出一根木料,動手做起玩具來。而我呢,就站在他旁邊好奇地看着。只見爺爺先用鋸子將木棒分成兩段,然後,用小刀將其中一根認真地削了起來。不一會兒,爺爺的手中就多出了一架造型小巧的飛機模型,我拿着模型高興極了。拿出去玩的時候,夥伴們都會對我手中的“新式”玩具表示好奇和羨慕。 後來上了幼兒園之後,媽媽給我買了各種新奇好玩的東西。足球是我的最愛,於是,那架爺爺做的飛機模型漸漸被我遺忘了。剛開始,還沒學會足球,每天都在院子里亂踢。那一次,心愛的足球被一根尖尖的竹棍給刺破了,我心疼極了,抱着足球坐在院子里哇哇大哭。爺爺聞聲趕來,問清事情的原委之後,摸摸我的頭,微笑着說:“傻孩子,爺爺這就幫你補起來好不好。”於是,爺爺找來了一快布牢牢地貼在足球的破口,然後,用線仔細的一針一針地補了起來。 我一天一天漸漸長大了,而爺爺卻一天一天慢慢老去,可是,我的生活還是那樣的離不開爺爺,離不開爺爺的那雙“平凡”又慈愛的大手!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那雙大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那雙大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