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起貧困地區的同齡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貧困地區的同齡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隆重慶祝六一兒童節”,6月1日,村委會作出一項重大決定:發動全村捐款,給孩子們一個歡樂的節日。全體村幹部、黨員、教師紛紛慷慨解囊,募集了500多元錢。孩子們排演了文藝節目,給偏僻的山村帶來了歡笑。村長高某詳細地為我們描述了兒童節的“盛況。”一再說“活動搞得很成功”。 

  面對這張已經褪色的募捐啟事,我不禁潸然淚下。“隆重慶祝”之類的提法,我們再熟悉不過了,看看我們的電視和報紙,哪天人們不在“隆重慶祝”?而2004年6月1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貴州省大方縣大水鄉大石村的“隆重慶祝”,不知該讓多少人汗顏!為了孩子,窮人們掏出了自己可憐的積蓄,而想到那些貪官污吏,達官貴人,整天聲色犬馬,揮金如土,讓我們怎能不感慨萬千? 讓人們收起浮躁與幼稚, 既然可以造出數十億元的國家大劇院,每天可以搞出那麼多歌舞昇平,國泰民安的盛大活動,為什麼就解決不了這些孩子溫飽的問題? 

  還有這樣一則觸痛人心的報道:從教育部下派貴州省掛職的貴陽市委副書記高文兵說:“我最大的心愿是讓孩子們能在六一兒童節每人吃兩個雞蛋。”沉默了好一會兒,他說:“可是現在還不行。”他這樣說的時候,眼角沁出了淚水。 

  僅僅是兩個雞蛋,在我們看來微不足道,可在農村,在那些寸草不生的土地上,兩個雞蛋意味着的是多麼難以企及的幸福!他們從來不知道都市的繁華,不知道麥當勞和肯德基為何物。他們最大的願望是過生日時能吃上一碗真正的米飯。 

面對這些傷感的故事,內心那根弦在輕輕地顫動。我們都是普通人,我們並不能改變一切。但是,當我們對這孩子們的眼睛還能有所觸動時,我們知道我們的心還沒死,血還沒冷。這些不為人知的故事讓我浮燥的心得到了一次洗禮與浸潤,讓我漸冷的血沸騰!在這樣一個庸俗的時代,我們學會了無病呻吟,忘卻了社會疼痛,我們學會了吟風弄月,忘卻了人類良知! 

  我們在舒適的家庭,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在有着音樂背景的咖啡廳享受着生活時,我們可曾想到在那大山的背後,有經濟上最貧困的孩子們,他們可是和我們生活在城市的孩子們一樣,都是祖國的未來啊!我們是否應該反思呢?在城市的孩子們中,處處是攀比、亂花錢的現象,面對滿桌的山珍海味還挑三揀四,浪費糧食、資源沒有一點心疼。可要知道,這在貧窮的失學兒童手裡是多麼寶貴的財富啊!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讓我們學會用愛來關心那些貧困地區的同齡人,就算不能親自把零用錢送到他們手中,也要用心去關愛他們,並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去生活。

您正在瀏覽: 想起貧困地區的同齡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貧困地區的同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