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灰塵一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塵一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灰塵一地 標籤:灰塵作文

  時光靜靜的從指間劃過,轉眼便又是新的一年。

  我整理着舊物,撣去上面的灰塵,收拾着,我的目光停留在了那本粉色的本子上,我翻了翻,一下就翻到了夾着樹葉標本的這頁。

  “我有時覺得我們很默契,只需一眼便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但每當我想靠近你時,卻發現我們間隔了一道很深的深淵。”

  “我好悲傷,腦海中閃過的全是與你相識以來的畫面,可卻發現我對你的印象開始如此模糊,發現我們間的記憶如此短暫,我到底將它們遺失在了何處。”

  我心中似乎有些東西在慢慢復蘇,我馬上將它關上,扔在一邊,試圖平靜下來,媽走了過來,說:“我們回趟外婆家。”

  從汽車上走下,小鎮與我離開時並無多大變化,依舊是灰濛濛的街,三年的初中生活使我對它了如指掌,熟練的穿過大街小巷。街邊的燒烤攤邊如以往一樣圍着些許人,小販熟練地翻着串兒,刷上辣椒。這是我們以前放學回家必經之地,每次路過這,嬌總會停下點一大堆東西,然後專註地吃着,無視一邊講得起勁的我。末了,我只能幽幽地嘆氣,她便笑着說:“好啦好啦,給你吃一串。”

  吆喝聲漸漸遠去,煥然一新的書店映入眼帘,依舊如以往般擠滿了人,那是我們每天必去的地方,那裡面有着我們省早飯錢的動力。

  那些被我們“看望”過多次的小說,也一點點隨着時間的流逝從書店到了自家的書櫃,而那些被我們討論過的情節,卻早已不知被遺忘到了哪個角落……

  曾經我們走過的路,我一個人又默默地走了一遍。

  來到外婆家,推開破舊的木門,伴着吱呀一聲,我緩緩地走了進去,一切似乎還是半年前的樣子,但書桌上厚厚的灰,告訴我,那些時光已經不在了。

  看着書桌前的窗子,沒有一個小腦袋從那探頭進來,沒頭沒腦地吼我一句:“今天的語文作業是什麼?”或是“我們一起去上課吧。”而半年的時間,也讓我不再在晚上做作業時還提心弔膽,時間就這樣讓我習慣了一切。而心,卻是空空的。

  “我雖然很健忘,但至少還會記得你的。”她在賀卡上認真地一筆一畫寫下的句子,此刻不斷在我腦海中迴響,一陣尖銳的憂傷劃過心臟。

  我衝出門外,路邊的景物迅速倒退,一階又一階樓梯消失在身後,當三樓這塊標識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停了下來,心狂跳着按下門鈴,不知道是因為劇烈的奔跑還是因為緊張,一聲一聲的“叮咚”將我包圍在狹窄的樓道,卻未曾有一點回應。時間似乎沒有盡頭,不知道按了多久,我無力地垂下拚命按着門鈴的手,轉身,又回頭,希望奇迹發生,門突然在那一瞬打開,可它卻依舊關得緊緊的。我慢慢地走下樓梯,一步一步挪着,可一直挪到樓下,仍未能聽到一絲開門的聲音。抬頭,看到的卻只是綠色的窗帘,遮得很嚴實。慢慢的,那點綠色也消失在我的視野里。

  這一去,便不知何時能再回來,只能任灰塵,繼續遞增着我們間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灰塵一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塵一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