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路上機會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上機會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覺得自己的生活十分無望。他的工作不好,薪水很少,又找不到女朋友。他多次想改變自己的生活但都沒有成功。於是他打算去海邊旅遊,放鬆下心情。在去海邊的路上,他聽到了兩個人的對話,就是關於他要去的海邊的。他們說那裡有隻叫“機會”的怪物,一旦抓到,畢將飛黃騰達,心想事成。年輕人心動了。他打聽了“機會”的長相,但卻被告知無人知曉。因為怪物總是變着樣子出現。所以從沒人抓到。他不氣餒。但在海邊等了幾天也沒有看到怪物的身影。他想要放棄了。這時,一個長得非常奇怪的東西過來和他說話,和他玩。等到後來那個東西跑遠了,他才知道,那就是“機會”啊! 

  機會一直是有的,甚至已經無數次與我們擦肩而過。但是我們注意到了嗎?似乎機會只是來了又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地走了,而我們卻還在原地發獃,不知道機會已經降臨,也不知道機會已經走遠。 

  經常有人抱怨什麼“機會太少”,“點兒太背”之類的話,但是機會怎麼就沒有抱怨呢,誰有聽見機會在抱怨人們不珍惜它了?所以說機會是被人冤枉了的,人們不重視自己身邊的機會,讓機會白白溜掉,又怎麼能說是機會沒有降臨到自己頭上呢? 

  機會可以白白地來,但你願意就這麼讓機會再白白地到別人那裡去嗎?懂得利用機會的人,可以發揮自己的一技之長,做自己喜愛的事。但不知道好好珍惜,利用機會的人,就只有抱怨和唉聲嘆氣的份兒了。 

  人生路上機會多,既然“機會”並不少,那就該快點把它“抓住”,不讓它再跑掉。人的一生充滿了各種可能,要想讓自己的人生變得像自己想的那樣,就只有抓住機會,併合理地利用機會來創造美好生活。 

  機會就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上機會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上機會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