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影《任長霞》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任長霞》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故事記述的其實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故事。期間以插述的表現手法再現任長霞任局長生活中的點滴。 

  任長霞,登封市公安局局長,究竟有怎樣的人格魅力,如何的思想境界,讓民眾對她愛戴有加?坐在電影院中,看着屏幕上張瑜飾演的任長霞的一笑一顰,我忽然找到了答案:她是人民的兒女,自覺承擔著人民代言人的角色,用滿腔的愛,為肩上的兩杠兩星增光添彩,同時她又是普普通通老百姓中的一員,有着常人都有的喜怒哀樂,以女性特有的情感傳達出對生活、工作及身邊人和事的愛恨。 

  她剛毅堅強,完全不輸給錚錚男兒,面對恐嚇信、帶有暗示性的子彈、犯罪現場的血腥恐怖,她表現出驚人的鎮定和勇敢。正如任長霞所云,她從選擇女警這份職業的第一天起就決定不辱使命,不為肩章抹黑。 

  正因為有這樣的使命感,作為女兒、妻子、母親,任長霞是“失職”的,她幾年的年三十都不回家過。和家人團聚,享受天倫之樂成為一家人的奢望。父親的生日她也放不下手頭的事情,拍張全家福得讓一大家子興師動眾,追隨其後。她連給老父親推推輪椅,陪兒子聊聊天的時間都擠不出,只得三過家門而不入,匆匆瞥一眼,又搖上車窗,啟程。然而作為一名地方官,她卻是當之無愧的清官好官! 

  天地間有桿秤,那秤砣是老百姓。人格的輕重,善惡的辨別,邪正的較量,都靠人心來衡量。 

  任長霞離我們遠去了,她的音容笑貌卻永遠留在了我們心中。她一心為民、敬業奉獻的精神是公安戰線上的一面旗幟,是廣大民眾學習的榜樣和楷模,她情為民所牽,淚為民所流的高尚品格,將時刻激勵着每一位黨員發揮好先鋒模範的作用。 

  忘不了電影的結尾,登封市十里長街十四萬人送行,眼含淚花的群眾痛哭失聲。這一刻,任長霞的父母痛失愛女,丈夫痛失愛妻,兒子痛失良母,人們群眾永遠失去了恤民愛民的好警察。這一刻,電影或許有假,但十四萬群眾的眼淚為真,因為有巍巍青山作證!

您正在瀏覽: 電影《任長霞》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任長霞》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