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人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人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阿姨,一碗面!麻煩快點兒!”我興沖沖地找到一張桌子坐下。今天中考,一定要填飽肚子上考場。

  面很快就被放在桌子上。

  這時,耳邊響起了帶濃濃兵房口音的話:“小姑娘,麻煩你往那兒坐坐。”

  我抬頭望了望,一個農民工形象映入眼帘,白色的汗衫都發了黃,皮膚黝黑黝黑的,臉上一絲酣酣的笑。

  我不情願地挪了挪身子,埋下頭,吃我的麵條。

  什麼味道?我剛剛要吃,一陣汗臭味又撲鼻而來。顯然,這肯定是那個“黑子”身上的。

  我不滿地抬起頭。沒想到,他也正不好意思地望着我。也許看出了我的不滿,正咧着嘴不好意思的沖我笑。

  哼!誰要你的笑?知道不好意思,還不坐到別的桌上去?我白了他一眼,埋頭開才吃。

  “小姑娘,真是對不起。我在這附近工地上做工,剛剛下了晚班,沒來得及換衣服,這吃飯的人又多,只好……”

  我向四周望了望,無話可說。

  “你上初三?”那個“黑子”又開口了。

  “恩。”我不抬頭,繼續吃面。

  “我的女兒也上初三,今天中考。初三的孩子真是苦,起早貪黑的,我……”

  有完沒完,我抬頭望望他。

  他停了一陣,卻又說起來:“你什麼時候上學?我們家娃兒這時候應該去了,你有沒有晚啊?”

  我突然一驚,慘了。我付了錢,馬上開路。

  在路上,我正暗暗感激那個“黑子”。突然,彷彿聽見有人在大聲吆喝:“包!包!”

  ……

  原路返回,只見“黑子”拎着我的包在路旁,還是原來酣酣的笑……

  此刻,考場中寂靜無聲,那股“汗臭”卻在鼻子前洋溢。

  難道,這便是人生中特別的“芬芳”?

  2005年南通中考優秀作文:那時花開

  太陽的那一縷餘暉灑向了那一片原野,一直伸向遠方,沿着這條曲徑,我走了下去,樹林的陰翳彷彿隱藏了些神秘……

  走着走着,不覺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那是什麼?生長在群樹之間,簡直是大煞風景。我不覺加快了腳步,走到跟前才發現,原來是一棵被電擊了的樹,頂端已被截去了一大塊,只剩下一棵枯桿,我不驚為這棵樹的不幸遭遇而惋惜。

  過了些日子,當我再次走上這條小路時,出乎意料的是在那棵光禿禿的枯桿上萌生了一棵綠芽,伴着春風的吹拂歡快地搖曳着,老樹也彷彿在慶幸着它生命的重生,努力地搖擺着它那龐大的身軀。

  幾十天之後,這棵小樹苗已長得很高了,甚至能和旁邊的樹木相媲美了。它的來到為春天增添了一片綠意,給春天帶來了生機和活力。遠望,一道春天的風景線。

  是啊,我們只有在面對挫折時,增強信心,鼓勵自我,才能戰而勝之。如果老樹缺乏這種意志,它會獲得重生嗎?

  “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人生就象這棵樹一樣,會遭受到突如其來的暴風驟雨;人生也如大海里的一艘孤帆,只有穿越大海里的一個個暗礁,才有可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依然記得大興安嶺樹林在燒毀后,終於又重新長出的往事,想起它,總是被那令人驚嘆的生命力所震撼。

  老樹雖然已逝,但它延伸的新生命帶給了世界新的東西,它展現了自己芬芳的人生,它把它的“芳香”留給了世界。

  那時花開……展現亮麗人生。

您正在瀏覽: 美麗人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