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俺自認是頭很聰明的誠實小驢,接受了村裡規定的義務教育后,更懂事了。為啥沒繼續深造里?窮唄。俺爹娘為了俺上學,有上頓沒下頓的,弄的俺娘身材棒得像鞏俐啊似的。

  俺尋思着怎麼也得出去,見見大世面,不能在這小村裡??憋屈啊!再來哩,還有俺這成堆的天賦哩!俺娘在俺的褲腰帶上縫了些“活命錢”,俺揣着娘烙的仨糖餅上了拖拉機,和進城發展的大哥大嫂離開了生俺養俺哺育俺的驢家莊。

  城裡那叫一個大呀!這不,得有好幾個驢家莊大。這就是小車啊!挺漂亮!跑得挺快!就是聲音沒有拖拉機大。不行,俺得好好工作啦。

  俺看見一個招聘服務員的地兒,叫“西餐廳”,俺不知道,沒聽說過!去唄,不然咋辦,誰養俺?

  俺輕易地被聘了,說實在的,挺興奮的。

  俺在這裡啥也干,工作積極,大伙兒都說俺又憨厚又老實,俺可高興哩。可俺發現來吃飯的人啊,沒人用筷子,用刀!太小了,你是沒見過俺家剁肉的刀噢!那叫一個結實。俺去問馬老闆他們吃的是啥,不是粥也不是麵條的,馬老闆把那文化人兒的眼鏡往上一推,仔細打量了俺一番,弄的俺渾身不自在。他問俺,從村裡來的?俺說是。他白了俺一眼,甩着馬尾走了,把俺撂在蒼白的垃圾箱邊。

  從此,他就故意刁難俺,把垃圾倒在俺剛掃好的地板上,把俺洗好的盤子弄髒,接着就使勁訓俺,俺忍了。他繼續整俺,俺受不了了,衝進他的辦公室他卻先開口了:“你別在這兒幹了!”把兩百塊錢往桌上一扔。俺拿起錢,撂下句“俺還不想干哩”就離開了。俺繼續打工,繼續被人瞧不起,繼續被開除,可俺一想家中的爹娘,勁頭那個大!

  掙的錢還能夠上吃喝,就這樣俺庸庸碌碌地過日子。

  直到那天,俺碰到了狐狸小姐,俺倆兒一見就鍾情了,於是俺尋思着,俺還是先告訴她,俺是農村的吧。他竟然說不要緊,俺興奮極了,俺就知道“身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可她又問俺,你有錢嗎?有錢就行。俺很誠實,這誰都知道,俺沒有。俺第二次被白了一眼,第二次被留在垃圾箱邊。

  單純的俺受了很大打擊,於是樹起目標:賺錢!努力賺錢!拚命賺錢!直到買得起小車!(雖然聲音沒有拖拉機大)

  俺開了個小店,賣些食品。俺是村裡來的憨厚老實,還熱情,周圍四鄰八家都來俺這買東西,整得俺這小生意紅紅火火。俺雖然生意興隆,可俺沒忘本份,還是一樣真誠服務。

  幾年後,俺開了分店,成了遠近聞名的企業家。俺富裕了,俺出人頭地了,俺不再被人瞧不起了。

  俺尋思着,經受了挫折,成為了生活的強者,充實、有價值。陽光總在風雨後,那陽光更加燦爛、耀眼,這便是美麗人生。

您正在瀏覽: 美麗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