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人生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人生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人生》是一部意大利影片,一部非常優秀的電影作品。

  影片的時間背景二戰時期,主人翁是一個幽默而樂觀的年輕的猶太人,如千百萬的猶太人一樣,老實努力勤奮地工作着。

  影片在舒緩的音樂,優美的田園風光中拉開了序幕。主人翁與他的朋友開着一輛老式的跑車開始了“驚心動魄”的旅程。車子終於停下來了,一個美麗的姑娘忽然從天而降墜入了他的懷中,姓丘的那個小傢伙的箭就在那一瞬間擊中他了。“哦,我的公主,”年輕的猶太人的紳士般的優雅風度把姑娘逗笑了。

  在城裡的又一次偶然的邂逅,小夥子開始為姑娘神魂顛倒和輾轉反側了,於是,他使出渾身解數,雖然他只是一個小小的酒吧生,雖然姑娘有一個做高官的未婚夫,可他還是勇往直前,終於在姑娘的訂婚宴席上,作為應侍生的他騎着塗得五顏六色的高頭大馬把姑娘接到了他的擺滿鮮花的小房子里。

  下面是蒙太奇的手法,從花房裡出來了一個五、六歲的孩子,他們的孩子。主人翁也在市中心開了家小書店,小日子過得和和美美。

  那個時候,因為戰爭,形勢有些緊張了。雖然他們所在的城市雖然並沒有受到戰爭的襲擊,但已經被納粹黨統領了,街上的商店很多都寫着“猶太人與狗不得入內”。孩子十分不解,問父親:為什麼?

  怎麼回答孩子呢?戰爭可以說是戰爭狂人們玩的遊戲,但對於孩子來講,卻是真正的災難,怎麼能告訴他因為他是猶太人就必須遭受不公平的待遇?怎麼能讓他幼小的心受到如此的打擊?

  父親對兒子講:“別人不喜歡啊,就象前面的商店不喜歡中國人和馬,而再前面的商店不喜歡印度人一樣,別人不喜歡你有什麼辦法。你不喜歡什麼?”

  兒子說:“蜘蛛!”

  父親說:“我不喜歡野蠻人,明天我們在我們的書店寫上蜘蛛和野蠻人不得入內!”

  明天就是兒子的生日了,夫妻倆十分高興,想着要好好地慶祝,久不理睬女兒的外婆也要來了,來祝賀乖孫兒的生日。

  可是,當第二天媽媽接了外婆來到小屋的時候,不幸的事終於發生了,小屋一遍狼藉,兒子和丈夫已經不在了。

  爸爸和兒子被納粹強行送到了集中營。在擠進如沙丁魚罐頭般擁擠不堪的火車裡,爸爸對兒子說:“我說要在你的生日給你一個驚喜,看,這就是了,我帶你做一個遊戲,一個真正的遊戲,如果我們贏了,就可以得一輛坦克,一輛真正的坦克。”

  影片的前面一直是喜劇,我一直在笑,笑得眼淚都出來了,而這時,我的眼眶又濕了,我的鼻子酸酸的,我的心開始痛了。

  母親走到了納粹的辦公室,對那個納粹分子說:“讓我也去!”

  “女士,你不是猶太人,你可以不去。”

  “讓我去,讓我和我的丈夫我的兒子在一起。”母親厲聲地說。

  納粹分子同意了。

  他們被送到了集中營,雖然是在同一個地方,可是男女分開,不能講話,他們只有在偶爾在做工的時候四目相望。

  兒子與爸爸在一起,為了讓兒子不受到戰爭和死亡的威脅和恐嚇,父親費盡了心思。當納粹軍官找翻譯,給大家講集中營的紀律的時候,不懂德語的父親急忙充當翻譯,他怕別人將真實的情況講出來,嚇着孩子了,軍官一邊講着紀律,父親一邊“翻譯”着遊戲規則。

  每天都是乾的十分重的體力活,累得不堪的爸爸回來時還是要做出非常輕鬆的樣子,給兒子講,“我們今天積了很多分了,我們領先了。”然後將自己省下的乾麵包給兒子吃。

  兒子卻不能忍受這樣惡劣的環境和枯燥的生活了,他畢竟是小孩子,他要回家了,不想做遊戲了。父親同意了,他說:“好吧,我們回家吧,雖然我們目前的分數是第一,大大地超過了別人,可是我們退出了,我們不想要那輛真坦克了。”

  兒子心動了:“我們真的是第一嗎?”

  “那當然,”父親說“我們讓他們撿個便宜吧,我們不要坦克了,我們不想駕駛它了,我們要回家了。”

  “哦,爸爸,外面下着雨,我怕得感冒呢。”兒子轉身向屋子裡面跑去。

  父親苦澀地笑了。

  就這樣,兒子在父親的保護下,奇迹般地身心健康地活了下來。父親想了很多的辦法想逃走,可是都行不通。

  那天晚上,屋外的警報響個不停,納粹黨開始大批大批運送犯人離開,父親意識到,這是盟軍攻打過來了,如果現在不走,一定會死在這裡的。

  父親抱著兒子,開始逃亡,雖然四面都是納粹軍隊,他們還是快逃走了。父親將兒子藏在屋外牆角邊的一個廢棄的柜子里,千叮呤萬囑咐,無論發生什麼一定不能出來,熬過今夜就可以得到真坦克了。然後開始四處地尋找他的妻子,他一遍遍地叫着妻子的名字,一個個人地問妻子的下落。

  不幸發生了,他被納粹發現了。

  納粹分子押着他經過兒子藏身的柜子,他故着瀟洒地大步向前,還向兒子的方向揮揮手。他被押到了一個角落處,兩聲槍響。

  第二天,四周靜悄悄地,看不見一個人影了,兒子鑽出了柜子,只聽見一陣轟隆隆的聲音,兒子睜大了眼睛,他的嘴巴也合不上了,來了一輛坦克,真正的坦克。

  坦克上的叔叔將孩子抱上坦克,對他說:“孩子,我們勝利了,盟軍勝利了。”

  勝利的凱歌開始奏響,兒子戴着頭盔,雄糾糾,氣昂昂。“啊,媽媽,”孩子在被解救的人群中發現了他的媽媽。媽媽與兒子幸福地站在坦克上。

  畫外音:這就是我的父親送我的生日禮物!

  偉大的父愛!我忍不住潸然淚下。

  字幕,燈亮。

  感謝上帝,讓我們生在這和平的年代,生在這太平盛世!讓我們擁有這美麗人生!

您正在瀏覽: 美麗人生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