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類會毀滅地球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會毀滅地球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知道,魚兒離開了水就不能生存,草木離開了陽光就會死亡,一切生物都只有在適合自己的環境下生長。然而人類是否知道自己正被破壞着自己生存的環境嗎? 

  前幾年北京發生的沙塵暴,長江中下游地區的特大洪水,撒哈拉沙漠一天天地擴大,洛杉磯的光化學煙霧,南級臭氧層的空洞……,不勝枚舉的例子足以說明:人類生存的環境遭到威脅,人類如果不及時挽救,人類必將親手毀滅掉自己的家園。 

  日本的一位文學家曾說過:自然不能摻雜半絲人情。誰抵抗它,誰就被一腳踢開,誰順從它,誰就承受其恩典。人們毀林造田,增加了收入,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同時也失去樹木對雨水的調節作用,造成水土流失。下雨時,雨水急劇下瀉,下遊河道淤塞,洪水泛濫。日本沿海地區工業發達,每天大量的污水排入大海,這帶來了日本工業的飛速發展。讓人始料不及的是,這也帶來了無數日本公民因食生魚而中毒,死亡的教訓。 

  值得慶幸的是,人類的環境保護意識也在一天天增強。90年代成立的世界環保組織,在向世界人民宣傳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的同時,也在幫助發展中國家改善環境,協調各國環境問題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 

  各國政府對環境的重視,也使各國的環境污染得到了很好的治理。在前幾年意大利全國發起為森林“洗臉”活動。來自意大利全國各地300多座城市的自願者,每天可清理各種垃圾1900多噸,相當於米蘭一座城市二天產生的垃圾總量。這些自願者用他們的義務勞動,換來了城市面貌煥然一新的變化。 

  雖然環境問題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是,我們決不能鬆懈,因為環境保護的路還很長很長。可持續發展是當今解決環境問題最有效的方法。謀求環境、人口、社會的和諧,離不開可持續發展,堅持可持續發展,人類必將會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人類會毀滅地球嗎?如果你我從小事,從自己做起,保護環境,地球依然會有清新的空氣,尉藍的大海。如果人類繼續污染環境,企圖征服自然,那麼人類必將為自己的惡行付出代價。

您正在瀏覽: 人類會毀滅地球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會毀滅地球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