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候鳥出現它的影跡”“玉山白雪飄零,燃燒少年的心”“使真情溶化成音符,傾訴遙遠的祝福"

  ——題記 

  屋外雨編成一條從天際垂下的銀河閃爍的吊鏈,伴着演奏一曲自然之聲。屋內人們的笑聲漾在天花板上,想要重搠仙女散花的一幕。屋外凄涼而沉重的蕭瑟氛圍與屋內眾人齊樂談笑風生簡直是天壤之別,是影帶重新放映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一幕對比吧!滿懷思緒的我吃着我愛吃蛋糕,一絲絲的甜意在嘴裡溶化讓我倍感強烈的苦澀,今天是弟弟的生日。但爸爸的一串話像是在一台無需電源的播音機上在我無邊的腦海里重複又重複:我們村的誰誰誰的中考成績出來了,七百五十多分,學校還獎她兩萬元,你要加油啊!我無言、、、、、、 

  耳邊旋繞著刺耳的歡笑,那在我而言是他人的冷嘲熱諷。打開電視,第一眼的是本鎮電視台對高考狀元的特約訪問。人家臉上的自豪我難以把它綻在我的臉上,還有,親戚對我期末考試成績的問長問短。對於他們的鼓勵我是聽不入耳的,只會給我莫名其妙的壓力。看着節目,讓情感充滿整個疲倦的身軀,那只是一個外殼罷了。的確,考好了就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家人除了應有的欣慰,也會沾沾自喜。我又何嘗不想看到爸媽臉上的自豪呢?只是無能為力。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這一次考幾名呀?”坐在我身邊的婆婆問到,但我可六神無主,我又不可以對答如流,還夾雜着絲悔意“啊,第、、、第五”我雙眼盯着婆婆臉上的那條深邃的老紋。老人家望了一下地板,望着我,雙眼的期望足以讓我無地自容。“退了幾名呀!這次考不好又不是什麼,下一次考好就好了,第五名很好了”我覺得那只是她自己聊以自慰。 

  我更覺得自己被送到外面那個雨的世界,一個人抬頭望着傘尖,望不到天空,也難以尋找天空的翅膀。這一路走來,我走的柏油路總比同學走的水泥路好,我已經習慣了大考小考後同學們的尋問,更習慣了擁戴成功,聽熟了老師在班會課上的表揚。一次不經意的失敗,足以把一個守候成功喜悅,等候獎盃鮮花的小小鳥輕輕一推,墜落`深谷,摔的體無完膚。但那隻小小鳥卻不經意得發現:在深谷底可以看到天空,而不是原有的一片遮天蓋日的濃陰。 

  現在不知為什麼,我愛一個人沉思默想,更愛與朋友的談天說地,一切都倍感幸福。愛上了《明天回更好》即使它已經白髮蒼蒼了。心中總是燃起一團吹不滅的火焰,總有一日,我會勇奪回我的寶座!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的雙手,讓我擁抱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讓我們的笑容,充滿着青春的驕傲!”“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