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音樂,觸動了我的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觸動了我的心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夕陽餘暉,映照着窗邊那座鋼琴,黑白琴鍵,譜寫着屬於落日的宛轉曲調。一曲終了,堪稱完美。

  我用手撫摸着琴鍵,像是在撫摸着它的生命。紅色的血液在我體內流淌,那般恬靜與淡然。它的悲傷、快樂、感動、幽默使我的情緒也不禁隨之起伏。我感受着它悲傷的悲傷,我感受着它快樂的快樂,感受着它一切的一切,我的血液里流淌着它的悲傷、快樂,它無時無刻都在觸動着我的心靈,使心愈來寧靜。

  記得小時候去學古箏,那錚錚弦聲縈繞在我的心中,每次練習都要到很晚,有時手都被磨出了水泡,但還是堅持練習。每到夜晚,當星光撒落的時候,那聲聲弦聲彷彿帶着我的靈魂穿越到了古代,輕紗綢曼,燈火闌珊,我彷彿與古人坐在亭下暢談,斟杯小酒,感受着它在喉嚨中慢慢滲透……

  長大了,我開始轉學鋼琴。那黑白相間的琴鍵,那黑與白的世界,使我感受到了鋼琴的深沉和別樣的婉轉。我那纖細的手指雖無法譜出那激奮的《命運》,但《夢中的婚禮》那絲哀傷,那抹輕快緩緩在我的體內滲透,那種無名的憂傷,淡淡的哀緒無不縈繞在我的心間,觸動着我的心靈,我的心變得柔軟。

  夜幕降臨,黑暗籠罩着大地,那幾點星光也被厚厚的雲層遮掩得若隱若現。在這樣的夜晚中,我翻開琴蓋,手指放在琴鍵上,悠揚的樂聲從手指間緩緩流瀉,駕着夜晚中的那絲霧靄流向天邊,在夜空中流逝。不知何時,月亮從雲層中露出面頰星星籠罩在夜空之中,一切又恢復了平常。但無名之中,又多了份柔軟的思緒。音樂,觸動了我的心靈,我的心隨之跌宕起伏。

  或許那綿綿的細雨可以譜出輕快的曲調,那落日餘暉可以譜出婉轉曲調,但我最愛的還是那黑白琴鍵譜出的淡淡憂傷……

  河南省上蔡一中初二:苡沫爾

您正在瀏覽: 音樂,觸動了我的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