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節生動有趣的音樂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生動有趣的音樂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四早上,我們上了一節生動有趣的音樂課。 

  隨着清脆的上課鈴聲,我們邁着輕盈的腳步走進音樂教室。我看見黑板上寫着“阿細跳月”四個大字,心裡浮現出一個個問號。什麼是“阿細”,什麼又是“跳月”?…… 

  音樂老師問我們:“同學們,你們了解彝族人嗎?”我們爭先恐後地回答:“了解!”“那我就來考考你們。你們知道‘阿細’ 是什麼嗎?”我們都搖了搖頭。音樂老師說:“阿細就是彝族人對自己的一種自稱。”音樂老師又問:“那你們知道彝族人在他們最隆重的節日——火把節上跳的舞叫做什麼嗎?”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跳—月—。”“對,你們很聰明!”老師教我們“跳月”。這種舞蹈的舞步是先向左走兩步,腳用力踢一下,再向右走兩步,腳用力踢一下。我們很快就學會了,還自己創作了許多“跳月”的形式,如:手拉手跳、圍成圓圈跳等。同學們都跳得很認真。老師還表揚了展妍。展妍受到表揚后更加認真了,再踢腳的時候更加用力,沒想到連鞋子也給踢飛了。 

  通過這節音樂課,我們不僅學會了一種新的民族舞蹈,還懂得了許多彝族人的風俗。 

您正在瀏覽: 一節生動有趣的音樂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生動有趣的音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