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音樂樹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音樂樹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貝西的理想是當一名音樂家。他特別喜歡小提琴,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學琴。他夢想有一天,能成為帕格尼尼那樣世界著名的小提琴家。

  清晨,他迎着朝霞練琴,直到上學;晚上,他做完功課,伴着月光拉琴,直到深夜。他的手指被琴弦磨破了,鮮血滴在泥地里,汗水像泉水般淌在腳下。他一天天地拉着,一年年地拉着,在提琴聲的陪伴下,從兒童變成了少年。可是,他的夢想還沒有實現。他的提琴只能發出單調、乏味的聲音,就像一杯白開水那麼平淡。

  麻雀們常常站在樹枝上嘲笑他:“嘻嘻,貝西,你的琴簡直像公雞叫,真難聽呀!你快學學我們唱歌吧,嘰嘰啾啾,多麼好聽!”

  蟲兒們也在草叢裡笑話貝西:“唧唧唧唧,瞧那個傻小子,脖子上夾個怪東西,樣子難看,聲音難聽,哪比得上我們,用翅膀當琴,既方便又好聽!”

  他們的嘲笑,像火一樣燙傷了貝西的心,他生氣地把小提琴摔在地上,傷心地說:“我再也不拉了!“幸好,小提琴並沒摔壞,只從琴頸上掉下一小塊指甲般大小的碎片,琴的聲音沒受到影響。那塊小小的碎片鑽進了泥地。

  第二天,貝西驚奇地發現,在他拉琴和摔琴的地方,鑽出了一棵小竹筍。他彎下身來仔細瞧瞧,咦,這哪是什麼竹筍,這是一棵古怪的小樹苗!它的樹榦又細又光滑,就像一根小銀笛,上面長着幾片金色的小樹葉。

  貝西心裡一陣高興,不由得又拉起了小提琴。奇怪!那琴聲一響,小樹苗就呼呼直往上竄,比雨後春筍長得還快,等貝西一停下手,小樹苗就靜靜不動,一點兒也不肯長了。

  “這是什麼怪樹呀?”麻雀和蟲兒們都呆住了,傻愣愣地望着這棵樹。

  一隻見多識廣的老燕子飛過,說:“我知道,我知道,這種樹叫音樂樹,我在遙遠的丘拉巴島上見過。這樹是那塊小提琴的碎片長成的,貝西的血汗澆灌了這塊土地,他的音樂給了它生命,使它變成一棵奇特非凡的樹。貝西,你快拉吧!音樂是音樂樹的養分,你快用琴聲來澆灌它!”

  貝西又拉了起來。只見這棵奇樹抖動着枝幹越長越快,越長越高,越長越大,不久便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

  這棵大樹非常奇特:粗大的樹榦光芒四射,就像一根閃亮的銀柱子;金色的樹葉重疊着,就像一串金鎖片;那樹枝也是銀色,形狀就像一把把琴弓。風兒吹過,枝葉搖動,發出了叮叮噹噹的聲音。

  更令人奇怪的是,不久,在音樂樹的樹頂上,結出了一個火柴盒那麼大的白色果子,果子的形狀就像一把小提琴。果子上還有四根發亮的銀線,它們粗細不同,就像四根小提琴的琴弦。

  老燕子告訴貝西:“這是提琴果。等它成熟,你把它採下來,再摘下一根樹枝做琴弓,它就成為一把新的小提琴,你可以用它來拉琴呢。”

  提琴果越長越大,長得跟普通小提琴一般大;它的顏色漸漸地從白色變成了金黃色。它終於成熟了!貝西把它摘了下來。

  貝西又摘下一根琴弓一樣的樹枝,用這“琴弓”在提琴果上拉了起來。啊,它的聲音真是美極了!最粗的那根G弦發出的琴聲,就像大海那麼深沉;那D弦的聲音,像是和煦的春風在山谷里吹動;那A弦的聲音,如同山泉流淌;那最細的E弦,像是雲雀在高空鳴唱……

  從此以後,他迷上了這神奇的提琴果,一直用它來演奏,把自己的小提琴扔到了一邊。

  這天夜晚,月亮特別圓,特別亮,像銀盤似的掛在天上。那月光如同流水,把園子里的一切沖洗得格外明凈。靜靜的,靜靜的,樹葉不動,青草不動,沒有風聲,沒有蟲鳴,只有貝西的提琴果拉出的聲音,在這純潔、安靜的月光河裡流動着。

  這小提琴發出的聲音竟是那麼美,美得如同天上的仙樂!

  忽然,那音樂樹猛烈地抖動了一下,發出了悅耳的和聲,一會兒像有無數把小提琴在演奏,伴和着貝西那把小提琴;一會兒,它又發出鋼琴的聲音,叮叮咚咚,像配合貝西,演奏着小提琴和鋼琴合奏曲;一會兒,它又發出各種樂器的聲音,有大提琴、圓號、長笛、雙簧管、豎琴、大鼓等等,就像一個大型樂隊在演奏交響樂……

  一曲又一曲,貝西拉着,不停地拉着,讓他的小提琴和音樂樹一起發出美妙的音樂。他沉醉在他的音樂世界里。

  忽然,貝西驚奇地發現,月光下,在他的身邊,有無數的蝴蝶在飛舞,無數的蜜蜂在飛舞。在音樂樹的樹枝上,停歇着無數的鳥兒。那些會唱歌的鳥,黃鶯、畫眉、百靈、雲雀、夜鶯……全都配合著樂曲,唱起了婉轉動聽的歌兒,而那些麻雀們,都羞愧地閉上嘴巴。還有那些會唱歌的蟲兒,螽斯、蟬兒、蟋蟀、紡織娘、金鐘兒……也都“唧唧,鈴鈴”地唱了起來,在草叢裡跳跳蹦蹦。園子里所有的花兒競相綻放。桂花、茉莉花、月季花、梔子花、白蘭花,全都發出沁人的芳香;虞美人、石竹花、杜鵑花、美人蕉、萱草花更加艷麗。楊柳和青草們,全都搖擺着婀娜的腰肢,陶醉在音樂聲中……

  打這以後,只要貝西拉起提琴果做的小提琴,這音樂樹就會遙相呼應,共同發出美妙的音樂。

  貝西的夢想終於實現了!他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有一天,貝西正在拉琴,那些麻雀又嘁嘁喳喳叫了起來:“快看呀,那邊大路上來了好多人!”

  老燕子飛過去看了看,一會兒飛回來報告說:“我認識他們,是一群記者。”

  這些記者圍着貝西和音樂樹,又是拍照,又是錄音、錄像,忙了大半天。

  第二天,在全國最大的一家報紙上,人們看見了這麼一行特大標題:《神奇的音樂樹,偉大的音樂家》。在大標題下,是一整版讚揚貝西和音樂樹的文章,其中有這麼一段話:“……帕格尼尼算什麼!我們的貝西,早就把這位19世紀世界著名的意大利小提琴家,遠遠地甩到後面去了!貝西才是我們當代最偉大的音樂天才!他所培植的音樂樹,可以稱之為“神仙樹”,世界上上任何著名的樂隊都無法與之比擬。這是繼金字塔、獅身人面像之後出現的又一世界奇觀……”

  其他的報紙、雜誌、廣播電台、電視台也不甘示弱,每天都在報道貝西和音樂樹的最新消息。每一期雜誌的封面,人們都可以看到貝西在音樂樹下拉琴的照片;廣播電台每天清晨的第一首曲子,總是貝西的小提琴曲;電視台每天的黃金時間,也總有貝西演奏的專題節目。貝西成為全國所有男孩子和女孩子們崇拜的偶像,而教師和家長們更加熱心,他們或在教室,或在家裡,總是沒完沒了地教育孩子們要向貝西學習。貝西的事迹還被作家們寫成報告文學、小說、詩歌、戲劇;被藝術家們畫成各種畫,塑成各種像,譜成各種歌……

  那棵音樂樹也同樣享受着榮耀和優待,人們用金、銀、寶石打扮它的樹身,用大理石鋪在它周圍的地上,用白玉做成欄杆保護它,還用綢緞搭成棚子為它遮擋風雨和烈日……它已成為一個美麗的“景點”,專供人們參觀。其門票的票價,已超過全國所有公園的門票。

  有一天,來了一個外國貴賓—一位大國的總統。他要聽聽貝西和音樂樹所演奏的音樂。

  人們趕緊為這位貴賓播放貝西演奏的錄音帶和錄像片,可他連看都不看一眼。他說:“這些錄音帶和錄像片都不是真實的表演,沒有什麼價值。我要貝西親自為我演奏。”

  貝西拿起他的小提琴開始演奏。出乎人們的意料,那小提琴發出的竟是嘶啞難聽的聲音,就像人們牙疼時發出的呻吟聲;那棵音樂樹也沉默着,沒有了一點動靜。

  人們趕緊從音樂樹上摘下一束樹枝細看,一看,全都驚呆了—儘管它們表面上欣欣向榮,可只要輕輕一碰,就會變成粉末。人們爬到樹上仔細瞧瞧,只見那樹榦的中間也全都朽空了。

  音樂樹已經失去了生命!

  老燕子嘆了口氣說:“音樂樹是那塊小提琴的碎片長成的,只有貝西的血汗才能澆灌它,貝西拉出的音樂是音樂樹的養分,是那小提琴拉出的音樂給了它生命。只可惜貝西把原來的小提琴扔到一邊,只用提琴果!所以,音樂樹死去了。”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音樂樹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音樂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