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音樂,交響曲,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交響曲,牆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生活是十分暗淡的,看不到一點生氣,但這種枯燥乏味的生活,使本來就很內向的我更想找到一絲快樂、一絲活力。

  音樂

  因為生活無聊,我便想聽音樂,於是,千方百計去尋找聽音樂的途徑,終於,我第一次聽到了,聽着那歡快而動聽的歌聲,我陶醉了,不知不覺就與音樂融合到了一起,彷彿置身其中。就這樣,我每天與音樂為伴,無論站着還是坐着、躺着,還是睡着,復讀機都不離手(只是在寢室里聽,教室內不可以聽音樂),每當這樣室友們並不感到奇怪,只是隨意問一句:“夏世琴,又在聽音樂呢?”我只“嗯”了一聲,又聽了起來。一天一天過去了,音樂與我的感情也起來越深厚了,甚至到不可分割的地步,所以,音樂也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交響曲

  交響曲也屬於音樂的一部分,然而,交響曲與音樂也是有差別的。聽着那緩和、凄涼而高昂的交響曲,我的思緒也隨之忽高忽低。憑着我對音樂的愛,我想到編歌,編出我的心聲,編出我的情感,編出我對音樂熾熱的愛。就這樣,我進行了一次“大規模”音樂交響曲“革命”。真是不嘗試不知道,一試下跳,剛邁開步伐,困難百出,把弱不經風的我擋了回來,但我並不氣餒,還是憑着內心對音樂愛得“死去活來”的毅力克服了困難。終於,雨後見彩虹,看着我這勝利的果實,心裡無盡的甜蜜,禁不住歡呼一聲“呵呵,成了!”

  牆

  我愛音樂、愛得深沉、愛得熱烈、愛得豪放,然而,父母的剝奪了我對音樂的愛,他們不許我想其他任何事,有其他任何愛好,只允許我學習,考上他們所期望的學校。可我就是不明白,人都是有愛好的,為什麼就不可以讓我有其他興趣愛好,因而,我對他們的做法十分反感,還為此發生了幾次激烈爭鬥。其中最為激烈的當屬那一次。那天,我正放着DVD歌盤,母親進來見我又在聽歌,說:“又在聽歌,怎麼?皮子又在騷癢,想找打嗎?”接着,父親也進來了,把臉一沉,說:“不是說不許聽歌嗎?又來聽,快出去做作業。”對於這兩種壓迫,以前我會馬上關掉DVD,出去做作業,可今天,不知哪來的勇氣,反駁道:“爸,媽,我學習累了,為什麼不可以放鬆一下?音樂是我的最愛,我喜歡音樂,喜歡那忘乎所以的歌曲,難道我有什麼不對嗎?”父親欲言又止,母親見狀,蠻橫無理的說:“什麼音樂?什麼歌曲,再動聽也沒用,好好學習才是你唯一的本能,才能有你的出路。”父親也一陣一陣緊逼,說:“孩子,你知道嗎?現在社會競爭激烈,需要的是文化,如果沒有文化,以後只有‘面向黃土背朝天’,你明白嗎?”這兩股強大的勢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但我仍奮力反駁:“你們說得在理,我只聽一下音樂,放鬆一下情緒,有什麼過錯,為什麼你們老是要逼我?”我的反駁不起絲毫作用,反而觸怒了他們,母親憤怒的關了DVD,粗暴的吼道:“如果以後再聽音樂,我就把DVD砸了。”然後被他們推推搡搡來到外屋做作業,從此,我與音樂之間有了一堵厚厚的牆,使我與音樂變得陌生了。

  雖說我父母截斷了我獲得韻的途徑,但畢竟“天高皇帝遠”(在學校里)他們終有不周到的地方。呵呵,這是你我的秘密,千萬不要透露喲!

您正在瀏覽: 音樂,交響曲,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交響曲,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