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語文,觸動了我的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觸動了我的心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紅了希望,綠了夢想。只因你在我心中,觸動了我的心靈。 

  ——題記 

  獨處斗室,靜心提起,安然品茗,茶香清冽。轉身一望,書桌上那“語文’二字,觸動了我的心靈,陪伴了我三千多個日子的語文啊,我無法用任何美麗的詞藻去形容你。因為,你的美,獨一無二,無人替代,你的美,帶領我越過千年,觸動我的心靈。 

  語文,你帶着我走進李清照,走近她;走過“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的寂寞,走過“露濃花瘦,薄汗輕衣透”的青澀,走過“綉面芙蓉一笑開,斜飛寶鴨襯香腮”的風情萬種,走過“寒日蕭蕭上鎖窗,梧桐應恨夜來霜”的孤獨惆悵,走過“不如隨分尊前醉,莫負東籬菊蕊黃”的清冷無奈……讀着這一首首詩,詞,我彷彿於瞬間走進了她的心裡,體會着易安那深深深幾許的愁情,感受着在那個兵荒馬亂,戰火四起的年代,這位因才氣而孤獨,學富五車卻情無所託,學無所傳的孤傲靈魂。看着她,猶如一朵奇花在枝頭綻放,不管寒風怎樣凜冽摧殘,依然倔強的挺立枝頭,盡情綻放,溢出特有的清香。我驚嘆於她的堅強。沉醉於她的愁緒,欽佩於她的樸素!語文,是你讓我認識了她。 

  語文,你觸動了我的心靈。“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勞動歸來的陶潛雖獨自一人。卻有一輪明月陪伴。月下的他,肩扛一把鋤頭,穿行在齊腰深的草叢裡,道路狹窄,晚上的露水沾濕了他的衣裳,他卻毫不在意。“草盛豆苗稀”又怎樣,“但使願無違’道出了自己清高的節操,不與那污濁的社會同流合污的高潔志向,洋溢着自己心情的暢快,和找到心靈空間的豁達樂觀。 

  蘇軾被貶黃州,晚上解衣欲睡,月色入戶,欣然起行,來到承天寺和好友賞月,一句“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者耳”,道出了自己曠達樂觀的情懷。是啊,人生路上難免會有挫折,只有曠達樂觀的人才能渡過難關,找到屬於自己的心靈空間,體現着自己的人生價值。語文,你把個個名人化為動力之源,推我前進,讓我的心靈被觸動,讓我的情懷被洗濯,讓我的情操被陶冶。 

  語文,一個一直陪伴着我成長的朋友,一個教給我無數知識的良師,一個能與我傾吐心懷的摯友,你永遠在我心中,觸動我的心靈,鼓勵着我。你把我的夢想染紅,把我的夢想沾綠。啊!我的語文,你是我永遠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語文,觸動了我的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