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我為你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自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當悠揚的國歌在我的耳畔響起時,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到那些在戰場上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的英雄,也會想到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 

  5月12日,在這個大家再熟悉不過的日子裡,一聲巨響震垮了人們的家園,震垮了同學們的校園,震垮了人們工作的地方......但是,卻不能震垮我們中國人那顆赤熱的心。面對這一特大災難,我們的政府積極組織抗震救災,各地的人們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力所能及的幫助災區人民。就連我們這些沒有固定收入的“無產階級”,也在我們老師的帶領下,捐出我們的零花錢,為災區的人們盡一份綿薄之力。讓許許多多的外國人也對我們中華民族的團結為之讚歎! 

  在中國歷史上,槍聲、炮聲、爆炸聲,遠遠多於鞭炮聲和禮炮聲。但這,並沒有將我們華夏兒女打倒。為什麼,因為我們擁有堅強不屈的民族精神,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和毅力。無論是南京大屠殺還是九一八事件,都沒能讓我們恐懼,讓我們屈服,我們都憑藉著我們的民族精神,一次又一次的衝破了難關。還記得毛澤東主席的“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嗎?雖然這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卻包含了我們中國紅軍那種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的精神,都包含了毛澤東主席對他們的敬佩。這同時也讓我們為之驚嘆。 

  以前的中國很有名氣,因為當時很多帝國主義國家都對中國虎視眈眈。現在的中國也很有名氣。而這,卻是因為我們中國擁有五千年的古國文化,擁有領先的科技,擁有數不勝數的名勝古迹;因為我們中華民族在西方列強的打擊下,又重新站了起來,開始走向了時代的高峰。 

  所以,我想大聲的說:“祖國,我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