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禮儀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中國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而那些古代的禮節,有些也被帶到了現代,例如分別時要退幾步然後再轉身離開等等。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也有很多不易察覺的禮儀,只是你們沒有發現罷了。

  在放學回來的途中,我告別了乘公交車回去的同學,自己則慢慢地走回家,邊想着今天的作業邊望着天空發獃。不知不覺地就走到了我住的那棟樓了,我搖了搖頭,把書包從背後放到胸前,準備把書包最外層的鑰匙拿出來。

  這時,有一個比我小兩三歲的孩子騎着自行車和他的同伴分手后,跳下自行車,推着自行車走了過來。這時我已經把鑰匙拿了出來,準備開門了。“小姐姐,能不能幫我把自行車搬上去啊。”那個孩子怯怯地望着我,對我說。我們那棟樓沒有供自行車上下的斜坡,所以只能靠人力拉上去,顯然那個小孩子搬不動。原來我不想答應的,但我想到要有禮儀,要幫助別人,給那位需要幫助的弟弟做個榜樣,我就答應了。

  我先用鑰匙把門打開,然後用手臂抵着門,叫那位弟弟幫忙頂一下門,自己則把書包放下,用力地把自行車提上去。休息了一下,我吸了口氣,準備把它再提上二樓。看到我的舉動,那位弟弟連忙說:“不用了,不用了。我家就住在一樓,謝謝姐姐,姐姐對我真好。”我聽到他的話,感到自己做的事沒有白費,剛才累的感覺也一下子全沒有了。

  我拿起被放在地上的書包和還掛在門上的鑰匙,走上樓,感到高興極了。

  禮儀美德就在我們的身邊,不是沒有,而是我們缺少發現它的眼睛。

  初二:傅怡蔚

您正在瀏覽: 禮儀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