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規矩是一種禮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規矩是一種禮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幾千年來規矩就是所恪守的一種禮儀,也是一種習慣。尤其是規矩在中國的禮教中突顯出了異樣的光芒。 

  小時候,父母會循循善誘的教導我們一些基本的做人禮儀,而父母最先教我們的就是遵規守距,因為這是所有禮儀的基石,只有學好這項準則,我們才能更好的去做人,做事,才能立身於社會。 

  我曾經讀過一個小故事:"周亞夫是漢朝一位功勛卓著的將領,英勇善戰,克敵無數。有一次,漢文帝要親自去犒賞軍隊,漢文帝先到達駐紮在灞上荷荊門的軍營,文帝一行直接騎馬進入軍營,將軍和屬下都騎馬前來相迎。接着文帝到達細柳的軍營,那你駐紮着周亞夫的軍隊,細柳軍營的將士們都身披鎧甲,手執鋒利的武器,一副嚴肅的樣子。當文帝一行到營門前, 細柳軍營的守門將士卻不讓進門,最後文帝只好拿出符節,這才進入軍營。可後來守門的將士又說:“將軍有規定,在軍營不可以策馬奔馳。”文帝知道后卻沒有責怪之意,反倒滿心歡喜的說:"大反能有如此將領,豈能不興。”如此的一側小故事讓我感觸很深,我想周亞夫的屬下能如此的遵循法紀,也是平時養成的一種習慣吧。 

  馬克。吐溫曾說過:“你掙的了安適的睡眠,你就會睡的好。你掙的了很好的胃口,你吃飯就會吃的很香。這兒的情景和人間一樣,你得規規矩矩的掙得一樣東西,然後才能接受它。我想有些東西我們不能用不規矩的手段去得到,而是應該老老實實的,不要逾越規矩這個做人的基本準則。 

  規矩即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禮儀。一種千百年來傳承下來的優良品質,而這種品質需要我們規規矩矩的去遵循它。

您正在瀏覽: 規矩是一種禮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規矩是一種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