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禮儀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文明好少年,在家裡,要尊老愛幼,孝敬父母,熱愛勞動;在學校里,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勤儉節約;在公共場所,要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只有這樣,每時每刻鍛煉自己,發揮特長,才能成為一個文明的好少年。

  古時候有孔融讓梨;有程門立雪;有孟母三遷;有高山流水;有舉案齊眉,這些都是文明禮儀的表現。

  記得在四年級時,我剛剛吃完午飯,走出了學校的飯堂。忽然,我看見了一個差不多兩年級的學生拿着垃圾袋來到了教學樓下。他瞧了瞧四周,趁一旁的老師不注意時,把裝滿的垃圾袋放在了學校的花叢中,大概是學校的大垃圾桶離教學樓很遠的關係。我見狀,走過去說:”垃圾可不能亂倒啊!”那個小同學吃了一驚,趕緊轉過身來,發現我只是一個學生,便理直氣壯地說了一句:“哼,亂倒垃圾的又不止我一個,關你什麼事?別仗着你的年級比我高,多管閑事!”說完,邁着大步大搖大擺的走了。

  這位同學的行為是很惡劣的,哪怕別人都亂丟垃圾,自己也不能貪圖方便而跟着他們亂丟垃圾,“劉備三顧茅廬”的故事說明只有尊重別人,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和信賴,在事業上獲得成功。這位同學的行為就是不尊重清潔阿姨,增加他們的工作量。

  在公交車上讓座,在公共場合文明,這些都是禮儀,讓我們一起努力,做一個好中學生。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建平西校六年級:魯澤陽

您正在瀏覽: 禮儀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