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的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的作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們一家人經常漫步在公園的綠蔭道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享受大自然的恬美,一邊還討論一個話題——文明與和諧。春天的傍晚,山邊的斜陽,泛起了點點紅暈,與天際互相映襯,讓我體會到了自然的和諧。

  我曾經很努力地尋找和諧的腳印,可是漸漸地,我發現它處處存在——清晨,從朦朧的睡意中醒過來,推開窗戶,傳來悅耳的“嘰喳”聲,那是小鳥在享受清晨的愉悅。背上書包踏上上學的路途,看見同學們騎着自行車開心地上學,時常聽到甜甜的一句“早上好!”;看見道旁的清潔工揮動掃帚的身影,伴隨着是清脆的“沙沙”聲……在這些每天重複上演的情景中,我體會到平凡的和諧。

  而和諧的社會中,有着“文明”一詞存在。“有時候文明是多一些耐心的等待,有時候文明……”這段公益廣告使我懂得:文明,它與我們的距離很近。通過課堂學習、宣傳展覽等學習文明伴我行的活動后,我知道文明它有很多形式,有時它會是一句“對不起,請原諒!”犯了錯誤,或許多一句“對不起,請原諒!”會拉近自己與他人的距離;有時它是一種無聲的尊重,不取笑和歧視有缺陷的人,給予他們幫助,會使雙方多一份親近和理解;有時它是一個手勢,一個簡單有禮的指路手勢,會讓自己多一份文明……

  還記得那天,在森林公園裡散步,看見了這樣的一幕——一個穿着時尚端莊的中年婦女隨手把喝完的礦泉水瓶扔在碧綠的草坪上,顯得格外“耀眼”。一位穿着隨便、滿頭白髮的老人吃力地俯下身子撿起了瓶子。她們的行為發生時間只隔了短短10來秒,但她們的心靈距離卻如此遙遠。年邁老人的微妙行為,帶給了我極大的震撼;如今社會大力號召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而其中,需要的正是這樣的內在美。

  參加了這次的創建活動,使我深深地感受到:我愛我們和諧、文明的城市!爸爸媽媽,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參與創建文明城市的活動。讓我們用心去關注社會的變化,用激情去播撒文明的種子,用切實的行動肩負創造和諧文明城市的任務!這樣我們的生活會被演奏成優美動聽的和諧、文明旋律,我們會共同擁有更美好、燦爛的明天!

  祝: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廣東深圳羅湖區紅桂小學五年級:馮鵬源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的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