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回憶中尋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回憶中尋找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回憶中尋找

  五歲以前,我一直生活在老家。五歲那年,我隨父母來到了北京,雖生活在相對繁華的地方,生活水平也有很大提高,可我總覺得,有些東西只能在回憶中尋找了。

  每當隨父母出門,碰到鄰居叔叔阿姨,我會主動打招呼,他們這是用眼瞟一下,就若無其事地走開了,好像沒聽見似的。如果是爺爺奶奶,也只是淡淡一笑。走在商場里、在公交車上或在電梯中,人們總是面無表情,好像下一秒是世界末日似的。在大街上,人們腳步匆匆,眼睛直勾勾盯着前方。想要問個路,聽到的卻總是不清楚、不知道之類的話。我屬實不解,為什麼這裡的人和老家的人彷彿是兩個世界的人。我問媽媽這是為何,媽媽答道:“這裡是大都市。”“難道一座城市越大、越繁華,人們之間的感情就越微薄嗎?”我自問道。“傳說”中的國際大都市令我大失所望。

  我總懷念老家的生活。每當我走在小區里,我會主動和鄰居打招呼,領居民也會熱情的喚着我的小名,誇我真懂事。路上人們有說有笑,商場里的人興緻勃勃地挑着商品。在電梯中,無論認識與否,都會說上一聲:“你好!”人們其樂融融,幸福無比。

  現如今,雖生活在繁華大都市裡,可我卻感不到真正的快樂,只有通過回憶來重溫鄰里之間的幸福時光。今年過節,與老家離別七年的我又回到了老家,又邂逅了那美好的時刻。啊!我多麼希望沉浸在這純潔的人間真情中,不願讓他成為永遠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在回憶中尋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回憶中尋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