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讀者的一封信——心意筆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讀者的一封信——心意筆記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致讀者的一封信——心意筆記 標籤:心意作文 小讀者作文 讀者作文 讀《讀者》作文

  各位讀者朋友們:

  忽然有感而發,肅然把自己關於評作文的歷程的感想寫出來。

  初始是不想成為什麼點評員的,多擔一分責任就多一分疲憊。可惜那時意氣用事,一見到某些點評員評論作文,語言太過委婉禮貌,全篇直誇別人哪裡哪裡寫的好,卻沒有把文章不足之處一一寫出來。當時怒髮衝冠,眉發齊豎,憤憤不平:近來人越來越笨了,哪裡有這麼評作文的?一怒之下,即使是知道自己以後會後悔也不管了,思考一下就毫不猶豫地入此宴席,企圖成為榜樣,糾正這些人批作文的方式。現在想來,宛若暮年時回首往事,真是唏噓不已。

  作文考量很久,隨即下筆。給作文挑毛病也是門學問。筆下所寫,皆是大串大串挑剔之言。《白雲》一詩,某些沒有錯誤之處,由於我對此詩偏見甚深、一時迷茫的緣故,橫看豎看就是看不順眼,硬填到評論中,企圖以打消作者的驕橫自豪之氣——完全是心術不正的誤殺呀!

  點出不足之處,當然也要鼓勵學生繼續寫作文,誇一誇其人作文優秀之處。這我當然知道。可惜被我所評的某些不幸的作文,被評得一無是處。

  當然,至今我還執着地認為,一定要完全把弊端挑出來,狠狠地把弊端挖出來給別人看,這樣才能使人的作文能力更上一層樓。評作文絕對不能跟作者客氣。即使永遠沒有文章能夠達到絕對優異,我也要把它修改到相當優異的地步。

  當評委是有風險的,人們大多不喜歡別人罵他作文寫得不好,於是遭到襲擊之時,當然就會選擇反擊。那麼這評委的處境就危險得很了。於是我琢磨着其實那些被我挑毛病的前輩們同學們和小輩們,大概對我都有些憤慨,他們有些人是寫作文的佼佼者,被我痛罵一通、貶低一通,當然會感覺很憤怒。

  還有,在一些前輩們作文中,大多數寫些學習煩惱的事情。這令我痛心疾首不已,在咱們中國人中,學習已經成為青少年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部分。這令我很生氣。我們的青春就在這一成不變的無聊的學習過程中消磨了。再看到一些地方考試作弊的新聞時,我聯想到國家的前景和現狀,會感覺很憂愁,因此每天都好像有三千煩惱絲迅速地在頭頂生長、蔓延——學習這種苦、累、無聊的事情,真正喜歡它的人恐怕很少吧,可是它偏偏在人的生活中占這麼重要的地位。說到這裡,我很反對我們國家現在的教育方法,現在是知識爆炸時期,大學畢業生剛畢業,他所學的知識就已經飛速地變得陳舊,在這樣下去,前景真是令人憂慮。

  近來很慚愧。心想我才疏學淺,評低年級的還可以,評高年級的卻是十分無措。某些前輩們寫作文皆落紙如飛,妙筆生花,妙語連珠,洛陽紙貴,看得我眼花繚亂,看了很多遍才看懂文章中心句所在。最近思慮,未免被前輩們嘲笑我的無知、即使才疏學淺也要打臉充胖子,我是否要閉關修行一下,好教別人不會罵我淺薄無知……

  今日把心中所感全盤托出,觀此文後心中麻木不仁、毫無感情者請忽視全文及其作者。

  阿雎

  2013年7月13日

  初二:阿雎

您正在瀏覽: 致讀者的一封信——心意筆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讀者的一封信——心意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