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中的城市(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中的城市(上)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 有一天我記起你的時候。我再也記不起那些溫暖,那些陽光。因為在碎落的同時,我已經在轉身前對你說過再見。 

   曉諾記得剛剛見到左辰的時候,他們只是說過一句話:“嗨。”因為他們都只是微笑。用綠穎的話說是善意的笑容。 

   那個年代。 

   曉諾,左辰,綠穎是鄰居。小時侯的三個人只是朋友。可是綠穎卻執意地喊左辰為哥哥。“哥哥……”並沒有多大關係。曉諾一直固執地這樣認為。 

   高中了。綠穎沒有考上左辰的那個學校。她就纏着讓左辰轉學。左辰笑着對她說:“曉諾在這裡啊。你也可以進來嘛。”綠穎猶豫了。但是她對他說:“你會看見我的。” 

   16歲的她第一次沒喊他哥哥。以後也沒喊過。 

   她和曉諾一起。被分在高一甲班。 

   綠穎對曉諾說:“我們還是好朋友。對么。”“當然。”然後綠穎就開始慢慢蹲下,將頭埋着。曉諾倚在牆上,緩緩地,說:“你開始在意了么。”綠穎看着她。點了點頭。 

  ——我親愛的綠穎。為什麼。在我喜歡上那個男孩時,你卻沒有叫他哥哥。我一直。一直傻傻的以為是你們開始有距離了。其實我真的好傻。 

  曉諾沒有再去刻意地去理會左辰和綠穎。既然已經開始,就讓這個無所謂的結束。 

  可是在考試過後。曉諾才知道自己錯了。 

  綠穎沒考好。曉諾看見綠穎躲着自己,背着自己一個人流淚。綠穎是脆弱的。她看見左辰走過來。 

  曉諾走掉了。再也找不出一個讓自己不傷心的理由。或許從自己的傻開始,就已經明白。 

  “綠穎。哭了嗎?”左辰看着綠穎。 

  “不。不。我沒有。左辰,曉諾考的很好。”左辰沉默了。原來她在一個人的世界里,活的那樣好。 

   曉諾搬家了。她將很多東西都放在一個箱子里。在搬家的那一天,箱子里的一張照片突地掉了出來。她將它撿起,看見了上面是他們三個人。是14歲的時候吧。或許13歲。那時的綠穎笑的好開心,曉諾那張多麼精緻的面龐。 

  就在準備走的時候。她看見左辰跑來。用身影擋住她。讓她只看的見黑色。於是她背過面去。 

  “你覺得這樣逃避有用嗎?米曉諾!”第一次看見他發火。記憶中的他是那種溫和的人。也許從來就沒有了解過他。 

  “可是。你覺得面對就很有用嗎?”曉諾第一次在他面前哭。第一次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堅強。 

  “為什麼。為什麼不讓我知道?” 

  “算了。去守護綠穎吧。” 

  然後。左辰抱住了她,輕輕地對她說:“我真正喜歡的是你。”曉諾卻將他推開。對他說:“我喜歡的不是你。” 

  那天。或許夕陽落的晚了點。讓曉諾不敢哭。只好跑到一個小湖旁邊時,用草從將自己隱蔽。然後再哭。她覺得好睏難。真的好睏難。明明已經確定了的事實,卻要將它毀滅。讓自己躲在記憶的深處。對着夢靨微笑。 

  12歲的時候。左辰他家開生日PARTY。綠穎笑呵呵地對曉諾說:“曉諾。今天哥哥家開生日PARTY。你和我一起去吧。”曉諾開始還以為是綠穎的親哥哥。就問她:“你不是沒有哥哥嗎?”然後綠穎就指着遠處的左辰,對她說:“他就是我哥哥。” 

  他就是我哥哥。原來生命中最親最親的人,就是照顧自己很久很久的人,親到可以去喊他哥哥。 

  16歲的時候,曉諾以為綠穎進不了那個學校了。就對綠穎說:“綠穎。既然左辰不能陪你,那我就犧牲自己和你進一個學校吧?”綠穎倔強地對她說;“我有辦法讓左辰看見我。” 

  讓左辰看見我。 

  再也不是哥哥了。很難想像一個人是怎樣用未完成的愛來延續新的愛。固執地將哥哥改為了那個人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回憶中的城市(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中的城市(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