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您,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您,媽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眨眼間,十四年過去了。每當我看到牆上那金燦燦的獎狀,那紅艷艷的證書時,都會勾起我那段回憶。 

  在上小學四年級時,老師在班裡選了幾位同學去參加數學競賽,我以2分之差落選了。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啊!頭頂那片燦爛、明媚的天空頓時烏雲密布,彷彿就要塌了一般。我感覺生活好沉重,我再也受不住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鏈不斷地往下掉。回到家,我向媽媽倒苦水:“為什麼啊!為什麼我比不上人家,媽媽,我努力了啊!”媽媽聽了雖一臉憂傷,但仍然安慰我說:“不要氣餒,機會還是會有的,振作一點。哭不能解決問題。‘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次的失敗正能說明,你尚需努力,加強練習,競賽得獎才有競爭力!”在他的鼓勵下,我也下決心,強化訓練,不斷鑽研,奮起直追。 

  有一天晚上,媽媽帶我去新江廈書店買輔導練習,晚上多次放下手頭工作陪我。媽媽在一旁看報紙,偶爾我抬起頭看媽媽,在明亮的燈光下,我發現媽媽的眼角起了皺紋,注視着媽媽那充滿倦意的眼,忍不住眼眶濕潤起來。“感謝您媽媽,我要好好學習,來報答您對我的付出!” 

  媽媽為了我能有更出色的成績,還特地去市少年宮給我報習班。每星期天下午都親自陪同我去,颳風下雨從不間斷。從我家到青少年宮車程遙遠,需換2輛車。有時,上下班高峰期,車上的人多,擠得我喘不過氣來,媽媽讓我抱住護桿,她則站在我後面保護着我。若有座位,媽媽無論有多累,都會讓我坐。一路上,車子顛顛簸簸,在媽媽的保護下,我堅持下來了。凝望着媽媽隨車子顛簸起伏的身子,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認真學習,學有所成。一年辛苦終於得到了老師的肯定。我被選入了,我的自信又找回來了! 

  如今,每當我遇到挫折,都會想起媽媽安慰鼓勵我的話。我要告誡自己勇敢面對,執着追求,不懈努力!媽媽,感謝您!正是您的安撫,您的指引,深深地影響了我,讓我學會振作,學會堅持,學會奮鬥。沒有您對我的鼓舞教育,我也就無法振作,無法走過那一道道自卑盲目之坎。望着前行的路,媽媽,因為有你相伴,我更有勇氣去面對一切! 

  沈姬妃

您正在瀏覽: 感謝您,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您,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