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感謝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感謝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爸爸:您好!

  爸爸,這次社會舉辦一次“小手牽大手,文明手拉手”的活動。我覺得你是一位文明的公民,你有助人為快樂之本,有老人上公共汽車,車上擠滿了人,沒有一個座位,你卻想也不想,就主動讓座。深夜你雖然還在看電視,但能把電視的音量調低,這是很值得學習的。但你有些地方還要加強加強一下。比如有痰了,你就把痰吐出窗外。爸爸,你想一想,如果外面有人走過,那痰沾在別人身上,那怎麼辦?這不是一個講文明的好公民。我可不一樣,在課堂上,我口中有痰,把痰吐到紙巾上等下課丟或舉手讓老師批准后再吐。記得有一次,吃完飯,你口中含着痰,我本以為你把痰給吐到紙巾上,然後扔進垃圾桶。可你卻推開窗戶,把痰給吐了出去,剛好吐到一條狗身上,那狗嚇得大叫起來。爸爸,其實隨地吐痰,是會嚴重影響了個人形象,形象是一個人素質的體現。報紙和新聞經常看到美國、加拿大,那裡的乾淨、衛生、人們公共意識使我們讚不絕口。在國外,一些大學生宿舍里也很亂,但是這些人一到公共場合,個個都是謙謙君子、婷婷淑女。那裡沒有一個人隨地吐痰,並不是他們沒有痰,而是每個人都會自學地把痰里弄到隨身帶的衛生紙里,再扔到垃圾桶里。中國到處都在建造新房子,到處都在裝修,自己家裡可以收拾的一塵不染,可一到公共場合,表現截然相反——因為那是公家的。走到大街上,爸爸每次把在地上的垃圾拾起,扔到垃圾桶。你這非常讓人民讚賞的,又很講文明。記得一次,我們倆去公園玩耍時,我們前面的一位先生,把紙團給往後扔,爸爸二話不說,立刻把紙團扔到垃圾桶里。我覺得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不僅體現了一個人的素質,而且更能表現出一個人的人格,也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德。一個具有良好習慣的人才是文明的人,一個完美的人。爸爸,隨地吐痰不是一樁小事,這一陋習改掉與否,與中國人的形象關係太大!俗話說:“人要臉,樹要皮。”中國人是最好面子的。文明古國、禮儀之邦、五千年的文明史……帽子大了,頭,還頂得住嗎?咱們可敗在隨地吐痰這樣的“小節”上。我們要從點滴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在社會營造出文明、積極、和諧、節約的新氛圍。讓我們為創建文明城市,盡一份心、盡一份力吧!

  祝: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永順一中初二:彭煒

您正在瀏覽: 爸爸,感謝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感謝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