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你說謝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你說謝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有幸讀到了這篇文章,讓我很有感觸。文章講的是一個富人的車螺絲鬆了,一個小男孩幫他擰了螺絲給了點錢,男孩不要,文章的結尾是讓我最有感觸的,“我在等你說謝謝。”  

  是啊,隨着人們經濟水平的不斷上升,人們的素質也隨之降低。 

我也曾經看到過一個報道,說的是一個修路工,看到了一部旅遊巴士快掉下懸崖了,於是用一個鐵鍬把大巴給弄上來了,那上面的遊客曾經命懸一線,可是沒有一個人對老工人說謝謝。因為車子太重,造成了老工人的多處損傷,差點喪命,最後也因為這件事癱瘓了。當記者採訪他的時候,他說:“我什麼都不要,我只希望那些我曾救過的人對我說一聲謝謝就足夠了。”一聲謝謝就足夠了,不需要太多,可這兩個人又有多少人對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說了呢?又有多少人對此的態度是不屑的? 

  這兩個字,真的讓人這麼難於啟齒么?有人的認為對比自己地位低的人說謝謝是一種恥辱,那我想對這些人說,你難道不是一步步來的么?你可以說你是一步登天的么?如果沒有其它人的幫助你能走到今天么?設想下,如果你是他,他是你,他這樣對你,你作何感想?有的人覺得別人幫他是因該的,根本沒必要說謝謝,這種人說好聽點叫高傲,說難聽點就是人渣!憑什麼別人就因該幫你了,就拿我看到的這個事例來說,車上的旅客無一說謝謝的,而修路的老工人為救他們自己差點喪命,這是因該的么?他完全可以不理,可以保全自己。但他卻選擇了用自己換取車上那50位旅客的生命,到最後自己癱瘓了,也沒人跟他說謝謝,我真為老人感到不平。 

  現在,經濟提高了,人們的素質卻沒有長進,反而每況愈下了。在這種經濟與素質成反比的社會,比起原來,算是進步了,還是倒退了?

您正在瀏覽: 等你說謝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你說謝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