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在避暑山莊等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避暑山莊等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在避暑山莊等你 

  河北省承德縣實驗小學五年四班 吳宇涵 

  我出生在承德,承德有一座歷史悠久的世界上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避暑山莊從康熙年代始建一直到現在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它在不停的給我們展示它蘊含的魅力,吸引着無數的海內外的遊客,也一定令你神往吧…… 

  避暑山莊里有很多著名的建築與文物,像文園獅子林:它建於乾隆三十一年,為仿蘇州獅子林而建,園內假山崎嶇,建築精巧玲瓏,具有元代大畫家倪雲林筆下的獅子林圖及江南私家園林小中見大的意蘊。園中的大獅子、小獅子變化多端,有的小獅子像是在打鬧嬉戲,有的小獅子像是在飲水,有的小獅子則像是在呼呼睡覺;大獅子有的像是在怒吼示威,有的大獅子像是在捕食,有的則在和小獅子一起打鬧嬉戲…… 

  還有那不朽的煙雨樓:它始建於乾隆十五年,樓自南而北,前為門殿,後有樓兩層,紅柱青瓦,面闊五間,進深二間,單檐,四周有廊。上層中間懸有乾隆御書“煙雨樓”匾額。樓東為青陽書屋,是皇帝讀書的地方,樓西為對山齊,兩者均三間,樓、齋、書屋之間有游廊連通,自成精緻的院落。東北為一座八角軒亭,東南為一座四角方亭,西南疊石為山,山上有六角涼亭,名翼亭,山下洞穴迂迴,可沿石磴盤旋而上,也可穿過嵌空的六孔石洞,出日嘉門,到煙雨樓。夏秋時湖中荷蓮爭妍,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啊!別有一番景緻,讓人留戀忘返。 

  避暑山莊的名勝古迹還不止這些,需要我們多多發現,發現它那獨特的美,到時候我在避暑山莊等你來發現它的美呦! 

  點評 小作者對自己的家鄉了如指掌,史料翔實如數家珍。敘述清楚娓娓道來,景物描寫栩栩如生,字裡行間滲透着對家鄉濃濃的愛。文章前後呼應十分巧妙。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我在避暑山莊等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避暑山莊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