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城氣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城氣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也不知道是緣份,是巧合,還是天意,命運讓我駐足在這個小城裡,這個熱情奔放的小城裡。這,就是我的故鄉。

  這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城,不起眼到中國地圖上根本沒有她的影子。但是,她卻成了我成長的搖籃,心靈的歸宿。每當我離開故土時,心裡總是不禁湧起一絲惆悵,這大概就叫做思鄉情吧!

  俯視故鄉,你會不住感慨: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小城雖小,求實處處繁華,處處人山人海,像跳動的音符點燃你生命的激情,使人留戀,使人神往……

  十幾年來,我與她之間的故事總是像電影一樣不斷上映着。記得那天,我的一位朋友來到小城來看望我,我熱心的向她介紹這裡的一切,誰知她聽了以後一點也不在乎,反而說這裡太小,太無聊,我的心頓時一陣氣憤,說:“即使再小,她也是我的故鄉!”

  是啊,它是孕育我的故鄉!

  在我的腦海當中,還有一個古色古香的小城時時浮現——敦煌,這裡彷彿是我的第二個家。

  這裡與我的故鄉恰恰相反,雖是個極小極小的城市,卻聞名中外,每年的遊客絡繹不絕,可謂全國上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為什麼呢?我想你一定知道,這兒可是個聚寶盆,四周全是聞名於世的古建築,古風景區,古旅遊觀光地。什麼莫高窟,什麼陽關,什麼鳴沙山,什麼玉門關……把這個古老的小城圍了個遍,他不出名誰出名呀!這也使敦煌獨具魅力,熱鬧非凡。

  說道熱鬧,這裡的夜市不可不提,許多的國內外遊人聚在一起,吃着這裡的特產,喝着香甜的葡萄酒,真是愜意。

  這裡的人也是激情四射,充滿朝氣,卻十分善良樸實。每一棟樓房都充滿古老氣息,散發著書香文明,也感染着我們的心。

  兩個城市,兩種人民,兩種氣息,帶給我們的卻是同樣的感受,它們都擁有非凡的故事,都是令人嚮往的家!

您正在瀏覽: 小城氣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城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