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景如畫的小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如畫的小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近宜豐

  我的家鄉宜豐,是一個江南小城,不但有着水墨一般的縹渺意境,同時又如油畫般—--只要你到來,便觸手可及。

  它位於江西省西北部九嶺山脈中段之南麓,古名叫新昌。這裡山青水秀,氣候宜人,有着豐富的旅遊資源。如:佛教禪宗曹洞宗祖庭洞山,禪宗臨濟宗祖庭黃檗山,還有江西省建區最早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之一“官山”。各類珍稀動植物居全省首位,並存有多種國家級和世界級的珍貴動物。

  宜豐盛產毛竹,被譽為“竹子之鄉”,僅需一個春季,許多小小的竹筍便長成了一片蒼翠的竹林。宜豐的竹製品遠銷國內外,聲名遠播。

  在這四面環山的所在,就算是身居鬧市,一仰頭,也可看見青山綿延,工作一天後疲憊的身心便在這一瞬間舒展,緊繃的心神也放鬆了下來。若欲“偷得浮生半日閑“,當呼朋引伴,行走在山間。蒼翠的樹是挨的十分緊密,以至於暗無天日,但又偶有幾道陽光是“漏網之魚“,尋着了幾道不大的縫隙,落在石子路上。這些宛若銅錢的金色光斑,有時落在行人肩頭,也是會使人會心一笑的。彎曲的小徑勾勒出天然的棋盤,不成體系,然而自得其樂。山不高,卻恰到好處。在你將累未累,興緻盎然之時,正可飽覽山頂風光,山下景色。

  既然有山,水也是缺不了的。宜豐的水,不會有波瀾壯闊,大浪滔天,卻不缺溫婉柔和的江南韻味。河水不是很深,水質卻清洌甘甜。

  走入宜豐,猶如闖入了一幅唯美的畫卷,同時也驚醒了此地深淀的歷史。

  兩千年前的晉朝,有一個嬰兒在宜豐呱呱墜地,他有着宜豐人的風骨,也有着宜豐人的才情。“不為五斗米折腰”,他毅然掛印棄官而去,從此閑雲野鶴。那份“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瀟洒,何嘗不是江南的格調?世人記住了他,他卻忘懷了自己!他便是陶潛。

  數百年前的明朝,明皇硃筆御批,一座高塔拔地而起,彰顯着宜豐的人才輩出,群英薈萃。它如一位不屈的戰士,屹立在宜豐的一角,不懼風雨,不畏寒暑。山河變換,改姓更名,它卻未曾移動絲毫。多少年來,它默默注視着這座人傑地靈的小城,過雲、現在、及至永遠。它便是崇文塔。

  宜豐的美景又怎能在三言兩語中一一盡數?宜豐的文化在字裡行間也只能領略一二。最美的畫卷,最悠遠的古城風光,還需要你用雙眼,用身心來體驗!

  初二:晴天天晴

您正在瀏覽: 風景如畫的小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如畫的小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