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城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城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鎮長也想為這個不起眼的鎮作出點貢獻,希望這個鎮能富起來,可每當他想出一個又一個的策略時,總是因為那些鎮民的固執,愚昧,導致過了好些年,這個鎮還是最近一百里內最貧窮的地區。於是,鎮長只能嘆氣離開了。 

  之後,又來了一位鎮長,這位鎮長不識一丁點兒字,十足一個文盲。雖說他大小也是個官,但家裡卻也一貧如洗。 

  當他來這兒一兩天時,就開始忙起來了,他挨家挨戶地去了解情況,平時又非常注意觀察人們的生活習慣,發現原來這裡的人們都是各看各樣,一點兒也沒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就算有一個人有了些新作為,其餘人也會心存嫉妒,一味地去說他不合群,因此這個鎮就沒有了好的發展,當然這裡的人們更多的是有一種自卑感,認為自己生活得地方是個窮地兒,沒有人會看的起,更沒有人會幫自己。 

  對於這些問題,鎮長決定一個一個解決,首先得振作起人們的自信心。於是,鎮長一直在思考着解決的辦法。晚上了,鎮長屋子裡卻還依然有着隱隱約約的光亮,直到天明。 

  第二天,鎮長把全體鎮民都召集了起來,希望每家每戶都能捐些錢或衣物給貧困地區的人們。聽到這個消息,大家都開始議論紛紛了:“哪有東西啊,咱們自己都窮的要死!”“俺也這麼困難,有誰來幫俺過呀?”“要捐款,鎮長自己怎麼不捐啊?”“就是,就是……” 

  “安靜,安靜!我想我是這兒的一鎮之長,我就首先帶個頭捐個10元吧!”要知道,鎮長家也是多麼的窮啊!能那出10元錢,他一定是千辛萬苦才賺到的.“哦!”突然有人叫了起來,“怪不得,昨兒我看見鎮長抱着自己的衣服和糧食匆匆地出了鎮,原來……”所有人的目光都齊刷刷得望着鎮長。鎮長微微一笑,就將10元錢莊重地投進了一個簡陋的捐款箱。 

  突然間,全部的鎮民都跑了回去,連影也沒有。鎮長見這番景象,不禁疑惑起來。但這種困惑不久就解除了,原來每個人都跑回家,將自己值錢的東西拿來,打算捐出去。有個鎮民突然說了起來:“鎮長,俺們聽你的,俺們已經努力地捐東西出來了,或許根本幫不了他們,但也表示我們的一片愛心……” 

  鎮長聽了,眼眶都濕潤了,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感謝大家,能竭盡全力地捐款,但我也希望你們能明白,其實我們這裡並不是最窮的,因為我們還有這個能力去幫助比我們更困難的人。我想,只要大家能齊心協力,我們還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此刻,掌聲難以平息。 

  於是,就在鎮長的帶領下,這兒的人們辛勤勞作,刻苦求學。沒過幾年,這裡就成為了一個遠近小有名氣的小城。人們的生活也節節高升了!

您正在瀏覽: 小城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城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