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破碎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的聲音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總有一種聲音,不能忘記;總有一種聲音,引發沉思;總有一種聲音,不絕於耳;總有一種聲音,觸動心弦。——題記

  你有沒有關於聲音的記憶呢?彷彿是從遙遠的年代飄來,聽起來就像是久仰的天籟,那麼綿長,那麼安靜。花開時的聲音你聽過么?三角梅開花時,花苞是“啪”的一聲,炸裂開的。那聲音聽起來,清脆無比。生命的綻放,就在這一瞬間,黑白的世界,終究會變得色彩斑斕的。

  呼嘯的寒風,拚命的肆虐着。嗚呼的風聲帶給我的,是那一瞬間穿越時空的錯覺。鉛字刻畫的古代文人的嗟嘆哀息,竟然讓這可憎的冷風演繹的如此淋漓盡致。滿腦子荒唐的想法,在這一刻平息了。我彷彿聽到了冷澀寒潭邊,名士的哀嘆。多年的奮鬥,不懈的努力,滿腔熱血一心為國都變成了過往煙雲罷了。

  咆哮的大海,盡情的奔騰。驚濤拍岸,激起的是人心中萬丈的豪情。去奔騰,去鬥爭,去抵抗。生命不應該在哀嘆中度過,不應在悔恨蹉跎,而是在激情似火中奔騰而上。

  聲音充滿我們的生活,每日各種聲音不絕於耳。什麼聲音讓你怦然心動?什麼聲音讓你淚流滿面?記憶深處的聲音,喜悅過?嘆息過?憤怒過?悲傷過?無法忘卻的聲音,在內心的深處凝成了不會融化的冰,如明鏡一般照射出內心最真實的自己。最讓我無法忘懷的就是那令人心碎的嘆息。

  曾幾何時,我也是懵懂的少年。無知地活在平淡中。隨着慢慢的成長,身邊的人變得良莠不齊,不會分辨好壞的我,就這樣誤入歧途,漸漸的變壞着。抽煙、喝酒、逃學、去網吧……我的學生時代,就這樣虛度了三分之一。可憐天下父母心,母親為了讓我改變這幅潑皮破落的樣子,常常開導我,父親也是因為我這個樣子,戒煙戒酒,只是為了給我起一個標榜的作用。二十多年的習慣,就這樣硬生生的砍掉了。但是我還是沒有任何的改變。日頭一天天的走遠,初中迎來了最後的一年,又一次我逃學被老爸抓住了,被抓回家。回家后,老爸什麼也沒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開口。在這小小的空間里,空氣沉寂的可怕。許久之後,老爸只是嘆息了一聲之後,就走了。都說時間會淡化一起,為什麼歲月的河流洗不去我腦海中這一聲嘆息?不是放棄的嘆息,也不是失去的哀嘆,彷彿老爸所有的情感都化作了一聲嘆息,那天一直在我的心頭,在我的耳邊,在我的腦海中盤旋着。

  從那以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一樣,開始慢慢的學習,進步。我身邊的“朋友”“哥們”,漸漸的也和我疏遠了。

  一聲嘆息,貫穿了我整個青春。是真正意義上的青春,剛擺脫了童年的稚嫩,沒有即將步入青年的謹慎,只是單純的青春。就是這聲嘆息,拯救了我的生活的軌跡,讓這個孩子的人生不再是單調的減;這聲嘆息,飽含了父親對我的濃濃的愛,讓我真正的體會到人間的真情。這嘆息聲,刻在我的腦海中,在我心底,被愛包裹着,升華成一顆永恆的鑽石,照耀着我人生前進的路途,讓我永不迷路!!

  高二:幸福的丸子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的聲音 暫無評論